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讓自己活得精彩的8件事!

030E936E05

人生的意義隱藏於困難之中,人為克服困難而生,只有我們擁有了克服困難的勇氣,我們的生命才會富有意義,充滿驚喜。
—— 俞敏洪,《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生命是關於探索未知、關於行動、關於追隨自己內心的想法;我們所知道的那些成功的人,無一不是做他們自己相信的事,他們過著一個不後悔的人生,他們即使害怕也繼續前進,即使認為自己能力不足也勇敢行動。

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讓自己活得精彩的8件事!

1.大膽地表現出真實的你

不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也許你的一些想法是瘋狂的,但有時正是因為這些想法,讓你得以改變自己,所以不要害怕與眾不同,也不要害怕打破傳統。

雖然有時候你會感到沮喪,因為有許多人不認同你,甚至會批評你;讓他們接受你的想法是需要時間的,別害怕表現出最真實的你,那是活出自己最好的方式。

2.即使能力不足,也別停止行動

每個人可能都曾經懷疑過自己的能力,你也很可能覺得自己不夠好,或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但那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重要的是,即使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也別停止行動。

你可以不斷的採取小行動,透過小行動所帶來的小成功,漸漸地建立起自己的自信。

3.勇敢去追隨你的直覺

許多人在做一件事情,總會讓自己想得很多,想多一點分析,讓自己的決定更好,但通常直覺才是最準的,它往往已經知道什麼才是對你最好的,而你必須有勇氣去追隨你的直覺。

4.別害怕被拒絕

只要你相信的事,就別害怕拒絕,如果你認為你所處公司的產品很棒,就勇敢推銷,即使被拒絕;如果你認同一件事,並為了它而努力,就別害怕被拒絕;堅持你相信的事,它能夠帶你往成功之路邁進。

人們都會尊敬有原則的人,如果你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就必須擁護它,即使被其他人拒絕。

5.別害怕說出你的感受

別害怕說出你內心的感受,即使你感到脆弱與無助,勇於承認自己感受的人,是不需要因此而感到丟臉的。將你內心的想法與其他人分享,別人才能參與你的生活。

真正的堅強,是即使哭泣也勇敢地往前走,而真正的脆弱則是明明很無助,還要將自己偽裝得很堅強。

6.別害怕被他人評論

這世界一定有人會評論你,這是唯一不變的真理,無論你選擇做什麼,都會有人評斷你、不喜歡你,而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勇敢走自己的路。

擔心與害怕別人對你的評論是沒有意義的。

7.勇敢承認自己犯的錯

社會上你總會遇到許多人,當他們犯錯卻難以啟齒承認他們自己的錯誤,告訴自己永遠別成為這樣的人。

害怕輸掉面子的人,最後連裡子也會輸掉,因此,當你知道自己犯錯以後,就大膽承認吧,這不會使你失去更多,反而會讓你贏得別人對你的尊敬。

8.結束糟糕的關係

無論是感情上、友情上,結果那些糟糕的關係,會讓你變得更好,總有些人喜歡影響你,讓你跟他們一樣負面,試著遠離他們,真正的朋友不會讓你變得更糟糕,而是會傳遞正向能量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