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都需要累積,提升自己一天做事效率的12件事!

V0HMOIS7LF

只要連結更多機會,累積小成功、小實績,就會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意思是很多事情都需要不斷的累積,甚至有些事情要好幾年才能看到結果,無論是事業、財富,還是感情,都需要不斷累積,只有累積才能聚沙成塔。

因此,每天只能盡力累積,做最多的事,才能達到自己想達成的高度。

任何事都需要累積,提升自己一天做事效率的12件事!

1.早起

這聽起來可能沒什麼,但早點起床能夠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完成更多事情以及任務。每天的早晨也是自己最專注的時刻,這時間做事會非常有效率。

2.善用便條紙

把你想做的事寫在便條紙上,然後把它張貼在各處地方,讓自己隨時可以看到,這可以用來提醒你那些很重要的事,以防你忘了它們;每天看著你的目標會讓更充滿動力。

3.看勵志影片

讓我們面對現實吧,你很難一直保有動力,隨著時間的增加,你的動力會隨之減少,但有些方法可以增進你的動力,例如看勵志影片就是一個好方式,你可以變得更正向。

例如激勵大師安東尼羅賓在TED上的演講就很值得一看。

4.關掉電視

如果你希望自己在一天之中做更多事,變得更有效率,那就關掉電視吧,它浪費了我們人生大好的時光,卻沒讓我們有太多收穫。

5.一定要吃早餐

三餐之中,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了,每天都吃早餐可以讓自己整天工作變得更有精神、更專注,做事也變得更有效率;養成每天都吃早餐的習慣,你做事將會變得更有效率。

6.寫下每日的目標

沒有什麼比完成「待辦事項」列表中的工作事項,更能幫助你達成目標了,把你每天的目標寫下來,只要完成就從清單中劃掉,這會讓你更有動力。

7.別太頻繁檢查電子郵件

當你不斷地檢查和回覆電子郵件,你就會分心、工作效率會變低,事實上,你不用特別頻繁地檢查電子郵件,只要確保自已在時間內回覆與檢查電子郵件即可。

8.運動

研究顯示,運動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同時,運動會分泌一種物質,讓自己的心情變得更愉悅,所以運動除了能提升自己一天的工作效率之外,還能讓心情變得更好。

9.減少通勤時間

研究顯示,住家離工作地點距離較近的人,會比較快樂,如果現實狀況允許,不妨就搬到離住家近的地方,除了可以減少通勤時間,還能讓自己變得比較快樂。

10.做一些讓你感到不舒服的事

認識陌生人可能讓你感到不舒服,主動進行陌生開發可能讓你感到不舒服,無論是什麼,多做一些讓你感到不舒服的事,你會成長的更快。

11.經常閱讀

閱讀幫助你瞭解更多、拓展你的知識,要在有限的生面裡做更多的事,你需要的是大量的閱讀,在短期間投資閱讀,將替你長期帶來長久的效果。

同時,閱讀也可以幫助你產生新的想法、有更多的靈感。

12.早點睡

如果你總是喜歡工作到半夜,你應該試著改變這個生活習慣,並開始早點就寢。早點睡並不會讓你做得更少,你只要早點起床,反而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如果你真的想最大限度地利用你每天的24小時,就應該養成早睡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