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30歲前的「初老症狀」,30歲前會面臨的8個人生轉變!

062AA2621A

人生在世,與朋友共度的時間非常重要。試著去體驗對方所生活的空間和時間,原本平凡無奇的事也會變得新鮮起來。這和跟朋友一起旅行、一起吃晚餐,然後拍手談笑的感覺完全不同。
—— 姜美英,《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發現,遺忘的幸福

幾年前,你可能每天晚上吃著批薩,手裡拿著一杯珍珠奶茶,這種生活真的不賴,但是短短幾年而已,你即將面臨人生的第四個十年,也就是即將邁入3開頭,你發現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你開始必須注意那些過去自己從來不需要注意的事。

邁入30歲前的「初老症狀」,30歲前會面臨的8個人生轉變!

1.你開始關注你的健康

這並不是說,你年紀真的大了,只是你真得不能亂吃了,因為你開始發現有些食物對身體真得不太好,而且你身體的機能調節也越來越無法承受過量的負荷。

2.無法再熬夜通宵

大學時代可以通宵一整晚,隔天還可以精神奕奕的去上課的那種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你已經有了工作,即使工作忙到很晚,你也開始告誡自己絕對不能熬夜,因為太傷身了,你的肝需要休息。

3.你開始重視質量勝過數量

無論是買衣服,還是購買傢俱,你不再以便宜為喜好,你開始懂得要買自己真正喜歡的,換句話說,就是你開始了解到,質量大於數量,對自己好一點的方式,就是買貴一點、質量好一點、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給自己。

4.週末不再每週都出去玩

你可能還是有適度的休閒生活,但現在的你懂得花更多的時間在工作上,你開始懂得投資自己,週末去上一些課程,或是留在家裡閱讀一本書,甚至是去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你開始投資自我、把握時間。

5.你開始煩惱找不到對的另一半

在這之前從來不需要擔心的事,因為幾年前你還很年輕,終究相信自己會找到另一半,但隨著30歲的到來,卻遲遲還沒遇到,你可能開心擔憂了,並且開始懂得要主動一點接觸異性。

6.你開始擁抱獨處時間

過去的你,可能喜歡跟三五好友相聚,在你長大了以後,你開始擁抱自己獨處的時間,你懂得偶而自己一個人行動也有自己一個人行動的好,不再事事都要朋友陪伴。

7.你開始學習理財

這在過去從來沒擔心過的事,現在也開始煩惱了,你也許正計劃著婚後生活要何時跟另一半買房子,你也可能正在煩惱要多久時間才能存到第一桶金,總之,你開始學習投資理財,因為你終於明白,再不開始就真得太晚了。

8.你變得更珍惜友誼

已經出社會幾年的你,終於明白,要在社會上找到一輩子的友誼真得不容易,這也是為什麼大學時代跟研究所時代的情誼會如此珍貴的原因,你開始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友誼,並時常維繫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