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消逝的魅力,「建立自信心」的五個來源!

C4E11FD616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少一點膽怯,多一點勇氣;少一點自卑,多一點自信;少一點疑慮,多一點信任。多相信世界一點,多相信別人一點,對自己沒有什麼壞處。
—— 俞敏洪,《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隨著年齡的增加,人的容貌逐漸變老,但一個人的自信心卻不會隨之減少;自信讓人充滿魅力,讓一個人充滿信心,自信讓一個人美好、更愛自己,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棒。

不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消逝的魅力,建立自信心的五個來源!

1.自信來自於你讓自我想法付諸實現的行動力

大多數人都很容易被別人的意見左右,包括別人期望的、別人所說的,當我們遵循別人的意見,我們的信心就會減弱,但是當我們追隨自己內心的想法,從而採取行動、付諸實踐,我們的信心就會增強。

有自信的人,追隨自己內心的想法,無論結果是好是壞,他們都採取行動。

保持自信心,除了是對自己的一種尊重,也是讓別人尊重我們的方法,當你追隨自己真實的想法採取行動,別人就會對你產生好感、覺得你充滿魅力,也會更尊重你。

2.自信來自於承認自己的軟弱

每個人都有性格上的弱點,有自信的人不怕表達自己內心的恐懼,他們不害怕告訴別人,即使自己受到傷害,他們始終懷抱夢想和希望。

自信心來自於不怕承認自己的軟弱,一個不願意承認自己軟弱之處的人,只是想透過偽裝來讓別人知道自己堅強;但是真正充滿自信的人,不會讓內心的脆弱影響他們,短期之內,他們就會堅強地站起來。

3.自信來自於勇於表達自我

自信的人往往看起來很有自信,他們勇於表達自我,在外表上,他們展現自我魅力;在內在裡,他們勇敢表達自己的想法、不斷充實自我。

無論是內在還是外在,我們讓人看起來如何、我們說什麼樣的話,都會讓人感到你是否是一個充滿自信的人;因此,自信來自於你如何表達自己真實的自我。

4.自信來自於你做事充滿熱情

社會上充滿了無數會讓我們產生悲觀想法、感到沮喪的事,但有自信的人,不會讓自己這麼悲觀,他們會對自己做的事感到無比熱情,這就是展現對自我人生充滿自信最好的方式。

有自信的人,相信自己可以走出自己的路;有自信的人,懷抱著熱情;有自信的人,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難、達到彼岸。

5.自信來自於走自己認為對的路

充滿自信的人都知道,「生活有目的地」是一件無比重要的事,他們發揮自己的才華、挖掘自己的興趣,用自己的方式活在這個世界上,走一條自己想走的路,充分反映自己的價值。

充滿自信的人,他們熱愛他們自己建立起來的生活,他們不需要聽從別人的想法過活。

走一條你自己認為對的路,就是建立自信最好的方式,實踐自我價值最好的方法,就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