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從小事開始做起,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快樂的8件事!

177F2EBDDC

幸福是累計的。換句話說,人一生的幸福是許多片刻幸福的總合。
—— 羅伯特.史紀德斯基, 愛德華.史紀德斯基,《多少才滿足?決定美好生活的7大指標

幸福,常常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甚至小到讓我們忽略;快樂也通常來自於那些顯而易見卻不被重視的小事,要幸福、要快樂,就從那些小事開始著手、學會從那些不起眼的事情開始著手、改變。

幸福從小事開始做起,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快樂的8件事!

1.愛護自己的身體

別暴飲暴食、別吃太多對身體不健康的東西,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少了健康的成功一點都不像是成功,別因為工作或其他事情糟蹋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

2.每天都學會放下

對怨恨放手、放下負面情緒,你就能感覺更好;我們常常抓住怨恨不放,正是因為這些負面能量,阻礙我們過得快樂,如果能學會放下,就能停止負面能量的滋生。

《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博士指出,放掉過去,的確很難,如果你沒有從過去學習。一旦你懂得從過去學習、懂得放開過去,你便可以改善現狀,就在今天。

3.追隨你的直覺

你的直覺是你所擁有最強大的感官之一,追隨你的直覺,你會感到很好。不想吃的就別吃、不喜歡的就別開始、討厭的就別做,追隨你的直覺,它通常已經知道你真正要的是什麼了。

4.注重質量而不是數量

你是否曾經覺得很繁雜,覺得家裡東西很亂、很不好整理?讓自己過得幸福的關鍵就是注重質量而不是數量,換句話說,買自己很喜歡的東西,而不是便宜的東西。

生活也是一樣,把家裡不喜歡的、沒有必要的東西,通通捨棄、丟掉,你會瞬間獲得一種釋放;就如同放下一樣,丟掉一些沒有必要的雜物,我們反而會獲得更多。

5.專注於你的感受,而不是你看起來如何

真正的幸福來自於你所擁有的,而不是你沒有的,幸福的感受來自於內心,而不是外在;當你認為自己很好、很棒,感覺自己每天都越來越好,這種感受就能讓你變得更快樂、更幸福。

6.學會照顧自己

梅樂蒂‧碧緹曾說:「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照顧自己,對自己說我很好、我很棒,好好善待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7.調整腳步、學會慢活

我們常常都因為工作而四處奔波,每天都活在壓力之中,這種生活緊湊、壓力過大的生活,常常是造成我們不快樂的原因,要獲得幸福,就必須重新調整腳步,學會慢活。

人生應該要駕馭工作,而不是讓工作駕馭我們。

8.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

相信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感覺,你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老師。我們常常尋求別人的意見,並且按照別給的建議採取行動,但別人的意見通常都只是根據他們自己的經驗。

要打造幸福的人生,你必須學會開始傾聽自己的意見,而不是別人給你的,你必須學會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然後採取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