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達成的比你想像得還多,不要低估自己這6件事!

16320248615_f5dcf09873_z

當你有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當你為了一個目標願意慢慢去努力,用時間爭取自己的未來,往往最後你取得的成就比那些跑得快的人還要多。
—— 俞敏洪,《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

每個人能達成的其實都比自己想像得還多,當一個人面臨生關頭時,往往能夠激發出強大的潛能,他會跑得比平常還快,因為他如果不跑,就會面臨死亡。研究指出,每個人一生平均只發揮了自已潛能的5%不到,只要能不斷測試自己的極限,就能達到連自已都無法置信的程度。

你能達成的比你想像得還多,不要低估自己這6件事!

1、你的潛能

當一個人面臨緊急關頭時刻時,潛能就會被激發出來,換句話說,每個人身上都潛藏著很多未被開發的能力,當一個人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多,就一定可以做得更多。

舉例來說,當你擁有強烈想要變成有錢人的渴望,這種渴望就會激發你的潛能,讓你做出別人認為你不可能做到的事;你對一件事情的欲望越是強烈,你能夠激發的潛能就越大。

其實每個人身上都薀涵著巨大的潛能,但是往往被我們低估了。

2、你的能力

如果一個人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某個程度,即使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都會變得很困難。

舉例來說,一個在上班的上班族,下個禮拜要對重要客戶做簡報,如果他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好簡報,那麼他上台時一定會信心不足,也很可能從此將眼前這個案子搞砸,但是如果他對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自信,那樣的自信便會帶領他把事情做好。

每個人的能力其實不取決「別人認為」你能做多少,而是來自於自己有「多大程度」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當一個人能力尚待磨練的人,對自己懷抱著自信,那樣的自信就能讓他短期內將能力補足。

3、你的勇氣

何薇玲曾說:「一個人在退無可退的時候,最有勇氣。」因為當一個人退無可退的時候,再往後退常常就是失敗與死亡,所以一個退無可退的人有著無比的勇氣,這也是為什麼沒有退路的創業家,最終能成功的原因。

人們常常太低估自己的勇氣,而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到連自己都無法相信的事情來。

4、你能忍耐的程度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同理,一個人能達到的高度,也僅止於自己能夠忍耐的程度。

就像潛能一樣,耐力也常是被人們低估的事情之一,我們能忍受的程度,其實比我們自己想像得還要大。

5、你能承受的風險

《我用死薪水,讓錢替我賺錢:第一次領薪水就能開始的「35/35/35」投資原則,保證你成為有錢人》的作者大衛‧史蒂芬森指出:「有錢人會聰明地承擔風險,聆聽其他新的好點子,他們會一把抓住機會,隨時睜開眼睛、注意自己正在承擔的風險。」

其實,我們能承受的風險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大,經過謹慎評估過後的風險其實不高,真正的風險來自於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6、你能繼續堅持下去的時間長短

要測試自己能夠堅持多久,最好的方式,就是每當自己想放棄的時候,再告訴自己再堅持一天,堅持一天很容易,等到了明天如果還是想放棄,就再告訴自己再堅持一天,直到自己不想放棄為止。

當一個人每次想放棄時,都告訴自己再堅持一天,他就能永遠堅持下去。

我們常常低估自己能夠堅持的程度,每次遇到困難就想放棄,其實我們能夠堅持的程度比自己想像得還要久。

 

(photo via demand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