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人際溝通技巧,幫助你更好地維繫與朋友之間的關係!

group-609640_640

現在科技的發達與社交網路的熱絡,讓每個人更容易產生連結、交到朋友,分享彼此的興趣與最近的狀態。但忙碌的生活型態與人心的偽善卻讓這件事變得更困難。

如果你生活中有能夠豐富你生命的朋友、替你的人生帶來更多繽紛色彩的好友,請珍惜他們。

7個人際溝通技巧,幫助你更好地維繫與朋友之間的關係!

1、花時間與人們連結

研究顯示,人們臨終前最後悔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花太少的時間與朋友相處,如果你想交到更多朋友,就得付出更多時間,並且多多踏出第一步,讓對方知道你這個人的存在。

無論你工作多麼忙碌,總是可以花一點時間在這個上面,同時不要害怕踏出第一步,不踏出第一步就永遠無法與人產生連結。新的朋友倚賴你踏出第一步,而舊的朋友需要的是你持續付出時間,與他們產生連結。

2、彼此互相尊重

互相尊敬是人際關係的基礎,良好的溝通也必須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同時,不要對朋友過度的依賴,也不要總是需要朋友的幫忙,人脈不是讓人拿來消耗的。

3、心靈上的溝通

良好的溝通是雙向的,如果老是你講話,或老是對方講話,就無法做真正的交流;同理,在對方傾訴時,就好好地傾聽對方說些什麼,而不是打斷對方,轉而聊自己的話題。

所以好的溝通建立在,知道自己必須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說話、該說些什麼,而什麼時候又不該說話、學習保持沈默。

4、親自拜訪你的朋友

如果你想持續地與自己的好朋友保持聯繫,那就親自去拜訪你的好朋友,無論是生日會、同學會,還是其他重要的場合。長期的友誼有賴於你的主動,當你能夠做到主動聯繫,就是良好的開始。

5、給彼此一些空間

朋友之間也是需要空間的,特別是在結婚之後,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自由,在有家庭的情況下,對方會更以家庭為主。有時距離是一種美,朋友之間保持一點空間,但又不失聯繫、偶而約出來吃飯見面,會是一種更好的長期關係。

6、建立信任感

好的友誼需要建立在信任感之上,而建立信任感最好的方式就是彼此互相了解,並且都展現出最真實的自己;同時,彼此分享自己生活中的點滴,然後慢慢建立起彼此的信任感。

7、讓自己保持積極

好的朋友可以激勵你,同時,如果你很正向,你也能夠激勵別人。每個人都喜歡與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朋友相處,如果你老是散發負面能量,只會讓自已的朋友遠離自己,因此,隨時讓自己保持積極,才能吸引更多的朋友進入你的生命裡。

避免將自己的負面情緒散播給其他人,如果別人能夠時常感受到你正面的情緒,他們也會喜歡與你持續維持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