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人同居後,持續保持親密關係的四件事!

2928935021_b0a34981c2_z

若想要獲得圓滿的親密關係,需要釐清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各種影響;了解自己和伴侶在親密關係中的真實樣貌和期待;放下原本深植內心的預設想法,才能真的學會聆聽和有效溝通。
—— 趙慈慧, 江文賢,《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

「當兩人同居後會發生什麼事?」

相愛的兩個人同居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但是當兩人開始同居,並且開始每天晚上居住在一起後,許多事情開始有了變化。如何在這樣的情況下持續保有親密關係與性愛關係?

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的作者老僑指出:「關係展開時,要小心控制期待落差。若對方把妳想得太好,可是實際上你並不是那樣時,這段關係將很容易結束。」(導讀:愛情市場學:80分女生,妳真的不夠好嗎?

當兩人居住在一起,要同時包容彼此的價值觀,再加上如果對方有你不喜歡的壞習慣時,彼此之間可能會爭吵,於是溝通與包容就變得很重要。

當兩人同居後,持續保持親密關係的四件事!

1.持續付出努力

保持兩人之間的平衡,是重要的關鍵,如果對方情緒低落,你應該問問對方怎麼了,彼此之間的溝通絕對是必要的,尤其在兩人同居後,對方可能無法完全同意你的任何請求,有時你得配合對方才行。

你可以試著做一些調整,然後學會妥協,你必須了解對方無法事事完全配合你的要求。

2.持續維持好的性生活

重點不在於「性」這件事本身,而是打造彼此的親密關係,持續維持兩人的親密關係是很重要的,而好的性生活可以幫助建立彼此的親密關係。當兩人有了好的性生活,彼此會更親密,無論是在情緒上、精神上;此時,彼此的焦慮會遠離,取而代之的是彼此關係變得更好。

3、討論一個適合的生活風格

你的生活方式對方可能不喜歡,而對方的生活風格你很可能也無法適應,無論如何,討論出一個合適的生活方式是重要的,例如家事何時該打掃、衣服該何時洗,家具擺放、幾點就寢等等,這些都是很重要的。《不解釋愛情觀察筆記:81則科學實證的超強戀愛法則》的作者金亨子指出:「研究夫妻問題的科學家們表示,眾多維持甜蜜關係的生活習慣中,最重要的就是盡量讓兩人的就寢時間保持一致。」

在同居生活中,彼此討論出適合兩人的生活方式,才是維持親密關係的關鍵。

4.持續嘗試新事物

當兩人開始同居、漸漸熟悉了彼此後,生活開始變得簡單與單調,因此適度的嘗試一些新事物,可以讓兩人得關係變得更好,晚上可以安排一些特別的活動,例如星期五晚上一起去看一場電影、禮拜三晚上則去某個沒去過的餐廳嘗鮮。

在性生活方面,可以讓彼此多一點情趣,別害怕玩點新花樣,更別害怕向對方坦承你的感受,彼此都說出對對方的感受,可以增進彼此的親密關係,讓性生活變得更美滿。

持續嘗試新事物是很重要的,它可以替兩個人帶來一些火花,讓生活變得更有趣、好玩。

 

(photo via maze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