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驚天動地的事,而是用心經營的每分每秒!

guy-407161_640

幸福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追求、不是什麼漫天煙花的璀璨。幸福是這些漫不經心的時刻,用上全心全意對待積累來的。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幸福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也不是瞬間璀璨的追求,而是用心經營的每一刻,只有每天都活在當下,把握自己能夠改變的每一刻、盡全力活出自我、陪伴自己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才能每天都過得很幸福。

「每天活出自我」就是對自己人生最好的負責

「對自己人生負責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任何事只要每天盡全力去做,盡量把自己做到最好,就是對自己做好的負責方式。如果你陷入了人生低潮,走出困境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活在當下、活在此時此刻」。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那個階段要給你的禮物,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每個時刻扮演好最好的自己。

會讓你後悔的事無法等待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曾在Facebook上提到了人臨終前最後悔的五件事:

1)我希望當初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
活。
2)我希望當初我沒有花這麼多精力在工作上。
3)我希望當初我能有勇氣表達我的感受。
4)我希望當初我能和朋友保持聯繫。
5)我希望當初我能讓自己活過開心點。

從過去的歷史經驗的教訓,人們最常感到後悔的通常與財富無關,而是那些與精神、心靈有關的事,例如追求自己真正想過得生活,每天活得開心一點等等。

任何事只要讓未來的你會感到後悔,現在就應該好好把握住,別等到臨終前才發現一切都是自己不想要的。

經營家庭的學分一定要修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的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指出:「如果你看到一些成功人士的私生活,就知道成功的背後往往有很多陰影。雖然他們認為家庭非常重要,但他們分配給家人的資源卻愈來愈少。等到多年後,家人形同陌路,卻後悔莫及。這都是一連串、小小的決定造成的。一開始,你或許認為這些決定沒什麼,直到過了大半輩子才驚覺,這樣的人生不是自己想要的。」

許多人往往因為工作過於忙碌,而疏於對家庭的照顧,等到自己驚覺時,往往已經太晚。經營家庭的學分一定要修,越早投資對家人的陪伴,就能有越多的收穫。

永遠別辜負愛你的人

人們可以欺騙到的人,只有相信自己的人,一旦我們欺騙了愛我們的人,也是在讓相信我們的人從我們的生命中一一離去。因此,永遠不要辜負別人,特別是那些愛我們的人。

用「活在當下」的態度經營人生,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如果把「用心活在當下」的生活態度作為你的一部分價值,你在以後的生活中也會變得意志堅定。」《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的作者俞敏洪則指出:「一個人不能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學歷不高、技能不夠、長相不好等等,但成功最大的障礙,是一個人對事物的看法和心態。」(閱讀:20幾歲,影響男人的一生

換句話說,阻礙人們成功的通常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只要能夠改變自己面對外在事物的心態,就能改變行為與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