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本質,就是不斷的犯錯與追夢!

skateboarder-388977_640

追求與實現夢想不是一條直線的高速公路。就像人生的其他挑戰,沿途會有坑坑洞洞與阻礙。界定好夢想以後,就要行動,全力以赴,卯足正面能量。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青春的本質,就是不斷的犯錯與追夢;青春的本錢,就是膽識與時間;年輕不是讓人恣意揮霍時間的時期,而是勇敢去追夢、去犯錯的人生階段,在你還擁有青春時,就要積極行動,即使犯錯了、摔倒了,也要勇敢走下去。

年輕人的本錢:膽識與時間

feet-349687_640
「膽識和時間」是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唯一的本錢,如果你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你還有膽識與時間;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他渾身是膽,因為他沒有什麼好損失的,即使失敗了,一樣能夠很快地東山再起。

林懷民曾說:「年輕人逐夢的勇氣,落實夢想的毅力,是社會進步重要的本錢。」如果你因為年輕而輕忽了時間的重要性,等到你意識到了以後,就會發現自己已經差別人一大段距離了,「膽識與時間」是年輕人唯一的本錢,因此,更要好好把握。

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他全身是膽,因為他不怕失敗,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

勇敢犯錯吧,在你還有青春時

勇敢地犯錯吧,在你還擁有青春的時候。犯錯並不代表什麼,每個人都會犯錯,重要的是同樣的錯不要犯兩次。無論你想做什麼事,在你還擁有青春時都盡量去試試看,你可能會因為你嘗試了一樣不一樣的東西,而得到不一樣的感悟與體驗。

失敗的經驗是累積成功的本錢

skater-406203_640
失敗的經驗是累積成功的本錢,成功的人懂得在自己的經驗裡學習,同時也學習其他成功者的經驗。年輕時要懂得把失敗當成成功的導師,它是邁向成功之前的必經過程。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經驗是一輩子的功課,我們必須透過經驗終生不斷地學習。然而三十歲開始所累積的驗必須和過去有所不同。從前的經驗是在學習和培養態度,但三十歲開始的經驗是用來累積人生價值的。」(導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向自己的經驗學習,也從別人的經驗學習

read-515531_640
一個成功的人會努力的學習別人的經驗,因為成功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向別人成功的經驗學習。從失敗中學習、從經驗中記取教訓,在實務中成長。所有你過去的經驗、挫折和失敗都已經過去了,承認過去的經驗,並從中學習,然後往前邁進。

沒有挫折,就沒有好結果

books-389392_640
一個年輕人只要在面對挫折時,仍然能夠持續堅強下去,就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阻礙他,所有現在很成功的人都是在充滿挫折的道路上持續堅持下去的,沒有挫折,就無法綻放出美麗的果實。

當你遇到挫折時別氣餒,把它當作是老天給你的考驗,你想獲得的東西越有價值就會遭遇越困難的阻礙,這也是成功的人始終是少數人的原因。

勇敢地追夢吧

《逃,是我贏的方式》的作者橫山貴子指出:「如果你正在猶豫該不該離開,我建議你,勇敢逃走吧。」勇敢去追夢吧,人生無論在任何時刻,都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導讀:逃,是我贏的方式:不斷換工作的職場逃兵,如何變成連鎖餐飲大老闆?)

人生沒有任何事是百分之百確定的,勇敢地嘗試各種事,就可能發現各種不一樣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