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了解自己,你必須認清自己想要的東西!

2E47BC9BC1

五年後,你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現在就試著想想看,盡量越清晰越好。先不要想能不能、難不難這些問題,因為你很明白,自己一定會解決這些問題。
—— 夏恩.羅培茲,《希望:蓋洛普調查主張,最有力量的幸福信念》

無論你想做什麼,都必須先學會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同時,你還必須了解是什麼東西阻礙了自己,當你發現有東西阻礙了自己時,就必須學會捨棄一些東西,才能專注於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了解自我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你越早搞清楚自己,就越早明白自已的人生目的,每個人都必須好好認識自己一番,才不會浪費自己的大好時光。

學會一個人獨處

33600AD7BF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真正的不寂寞,並不是有個人陪在身邊,而是一種被理解的感受。但無論是多麼親近的人都不可能完全理解另一個人,所以人們才會感到寂寞。真正寂寞的人不是獨處的人,而是不了解自己的人。」(導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想要好好了解自己,就必須學會一個人獨處,通常最能與自己對話大的時刻就是自己一個人獨處安靜的時候。

丟掉一些不重要的東西,讓心靈更輕盈

3038D6279E
人有時候丟不下什麼東西,是因為放不下,但事實上是,你放不下,就丟不掉,你總得捨棄一些東西,才能讓新的東西進來。

練習心平靜:收拾好心靈包袱,你將事事順心!》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對某件東西『放手』,代表你『獲得』另一件東西。只要我們能確實珍惜重要的東西,不受眼前刺激的誘惑、不隨波逐流,就會感到幸福。」(導讀:練習心平靜:幫助你收拾心靈包袱的十件事)

了解是什麼阻礙了自己

當你的的現況不如意的時候,或是你無法放下一切去做你內心真正想做得事情時,就必須好好了解自已一番,找出是什麼原因阻礙了自己前進,如果你放任它不管,人生就會持續停滯。

了解自己,才能找到方向

只有了解自己,才能找到能改善自己的地方。曾志朗曾說:「不想念書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值得投入心力的方向。」好好了解自己,才能找出自己的方向。

想做的事,源自於內在

62D39DBC09
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的作者四角大輔指出:「你真正該重視的不是待辦清單;而是「想做的事清單」。奪走你自由的「待辦清單」,會在沒注意到的外在任意孳生。解放你人生的「想做的事」,只能源起於自己的內在。」(導讀:為了自由,20歲就應該捨棄的50件事)

你真正想做得事,你很可能已經知道了,只是你從未發現而已,它就存在你內心深處,因此,你得好好了解自己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