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安靜改變世界:內向者的天賦、外向者的潛能,影響他人的6種內在力量

quiet_influence
內向並不是壞事,《用安靜改變世界:內向者的天賦、外向者的潛能,影響他人的6種內在力量》的作者告訴我們,即使安靜也能改變世界,例如蘋果的CEO提姆‧庫克就可以稱為一個安靜的影響者,外向者有外向者的好處,而內向者也有內向者的優勢。

如果你是外向者,你不需要強迫把自己變成內向者,你只需要學習內向者的優勢,以及如何透過安靜增加自己的影響力;如果你是內向者,你更不需要把自己變成外向者,本書就是最好的指南,內向者具有優勢,即使個性內向也可以很有影響力。

影響他人的六種內在力量

quiet_power
安靜影響力1:保有安靜時間

保有安靜時間是其他影響他人內在力量的穩固基礎,也是發揮安靜影響力的基礎,「保有安靜時間」同時也是安靜影響者的第一步。珍妮芙‧凱威樂指出:「保有安靜時間,能夠增進你影響他人的能力,因為它能幫助你釋放創造力,為你注入能量,使你對自己及他人的理解更深入,並且幫助你維持專注力。」

人們通常想到某個點子,都是在獨處的時候,也就是自己安靜的時候,讓自己保有安靜時間能釋放創造力,將原本模糊的想法變得更清晰。

保有安靜時間有以下好處:

1)釋放創造力
2)為你注入能量
3)增進你對自己和他人的理解
4)維持專注力

每個人每天有許多自己安靜的時間,例如中午吃午餐的時間、休息時間、晚上就寢時間等等,這些都是幫助自己保有安靜時間的好時刻。

安靜影響力2:預作準備

珍妮芙‧凱威樂這麼說:「預作準備是決定你能否成功影響他人的關鍵,因為預作準備能幫助你成為專家,為你的提案證明其價值,讓你更能夠融入他人,並且提升你的自信心。」

一個安靜影響者要做的與做準備有:
1)成為專家
2)為你的提案證明其價值
3)融入他人
4)提升你的自信心

安靜影響力3:凝神傾聽

珍妮芙‧凱威樂這麼說:「凝神傾聽可以透過幫助你提升對於情境的理解程度、變得更有信心、贏取信任以及建立參與度,來增進你的安靜影響商數以及影響他人的能力。」

一個內向的人,如果無法傾聽,他的影響力必然大打折扣,無法傾聽是造成誤解與低落表現的原因之一。

凝神傾聽的關鍵有以下這幾個
1)提升對於情境的理解程度
2)變得更有同理心
3)贏取信任
4)建立參與度

一個安靜影響者,必須利用傾聽來增加自己的影響力,這之中有些技巧可以使用,例如溝通時緩一緩、複述別人的話等等。

安靜影響力4:專注對話

珍妮芙‧凱威樂這麼說:「將專注對話放在要位,可以提升你的安靜影響商數並且增進你影響他人的能力。這些互動給你展現自己的支持與鼓勵、幫助你學習、解決問題並且度過紛爭。」

一個安靜的影響者,可以透過精選說話的空間與時機來增加自己的影響力,同時製造面對面的機會,並且在面對面的溝通過程中,讓機運有機會發生。

安靜影響力5:書寫

珍妮芙‧凱威樂這麼說:「寫作能從四個面向增進你的影響力:釐清立場、提倡理念、與他人連結,以及促成行動。」

寫作是網路時代裡發揮自己影響力的好方式,已經有許多人透過社群媒體的傳播,替自己創造了無遠弗屆的影響力。寫部落格就是一個好方式,書寫有很多好處,例如釐清立場、提倡理念、與他人連結、促成行動等等。

安靜影響力6:謹慎使用社群媒體

安靜影響力的最後一個就是謹慎使用社群媒體,珍妮芙‧凱威樂這麼說:「妥善地使用社群媒體,可以幫助你提升安靜影響商數。用它來鼓舞他人、經營你的人際網路、達到一定的能見度並且教學相長吧。」

一個內向的安靜影響者,可以透過社群媒體來增加自己的影響力,前提是必須妥善使用,許多外向影響者,一天之中要發很多篇文章,內向的影響者不需要這樣。重點是,除了謹慎使用社群媒體之外,每天都要花點時間投入,讓自己每天持續做、把它做好。

作者簡介:
珍妮芙‧凱威樂(Jennifer B. Kahnweiler),美國知名職場人力開發專家。二十五年來,透過極富吸引力的演講、培訓和操作性輔導計畫,凱威樂博士協助「內向領導者」們培養出堅定的信心,並將領導力理論轉化為實踐行動。

(更多內容:用安靜改變世界:內向者的天賦、外向者的潛能,影響他人的6種內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