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來自於你與他人建立的關係!

4791BE592E

成功不是快樂的關鍵,快樂才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如果你對人生充滿熱情,熱愛你做的事,就會找到愛默生歌頌的『真正成功』。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生活中讓你充滿了不快樂的事?」
「常常覺得自己不快樂?」

成功建立與其他人正向的關係需要時間和精力。當別人因為你的關係而變得更快樂的時候,他們一定會更加喜歡你。《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所有你跟他人的關係,探究到最後,其實都反映了你跟自己的關係;你跟別人相處的能力,反映了你跟自己相處的能力。要建立不抱怨的關係,你必須為你所有的關係負起責任,因此,你要對你跟自己的關係負責。」

生活中,要不斷地把你的快樂分享給其他人,讓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真正的快樂,來自於你與他人建立的關係!

快樂,因你帶給他人而變得更好

當你每天面帶微笑的過生活,別人就會感受到你正面的能量,自己過得快樂的同時,別人也會因為你的快樂而感到快樂。 當你嘗試著成為散播快樂的來源,這會讓你的人際關係變得更好。

當你能夠散播快樂時,除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別人也會因你的關係而變得更好。

建立人際關係的能力比金錢還寶貴

《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的作者松浦彌太郎指出:「我們生來就是一個人,孤獨是生存的最基本條件。正因為能夠接受孤獨,了解自己,才能理解別人、體貼別人、建立友情,也才能發展出豐富的人際關係。」

你建立關係的能力,比金錢還要寶貴,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才能替你同時創造快樂跟成功。

心情好壞可以自己掌控

9O1S50RMU7
一個人心情的好壞是可以掌控的,只有讓自己處在良好的情緒、營造良好的內心環境,才能替自己帶來好的人際關係。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的作者史賓賽.強森指出:「你沒有辦法永遠掌控外在的環境,但你可以掌控個人的高峰與低谷,竅門就在於掌控你的信念與作法。」真正影響我們的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取決於我們看待一件事情的方式,當我們能夠用正向的方式來看一件事,就能讓自己不受到情緒的影響。

你必須主動建立友誼

PYOYP07N8T
喬治華盛頓曾說:「友誼是一株生長緩慢的植物,必須禁得起災厄打擊,才夠格稱為友誼。」想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你必須主動出擊才行。想要擁有好的人際關係,平時就必須努力培養,主動踏出第一步去認識他人,在別人有需要的時候給予幫助,雪中送炭永遠比錦上添花來得更珍貴。

財富無法使你快樂

財富與金錢無法讓你更快樂,為了事業丟掉而丟掉快樂是不值得的,只有同時兼顧健康、幸福與快樂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當中你必須很小心注意,有很多事情都會讓你感到不快樂,尤其是當你努力追求事業與財富的時候,同時兼顧財富與快樂的成功,才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