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住「當下」,才能讓美好的事情發生!

Q3P6NCT23E

當你改變一件小事並發現可行時,就能幫助你產生更多信心,讓你能改變更多事情,包括重要的大事。
—— 華倫•伯格,《大哉問時代:未來最需要的人才,得會問問題,而不是準備答案

只有每天為將來做好準備,才有可能發生那些美好的事,而要做好準備,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行動,只有行動,才能讓你變得更成功。想要創造美好的人生,就要讓自己把握當下、積極的行動。

人生只有把握住「當下」,才能讓美好的事情發生!

最美好的風景都在路上

VUNRLNAMG0
最美麗的景色通常不在照片裡,也不在自己的想像裡,而是當你在旅行時路上所看到的,那才是最美好的景色;因此,把握當下,就是把握住那些最美好的景色,最美的景色不存在於過去,也不存在於未來,而是在你旅行的路上、在你行動的當下。

所有最美麗的事物幾乎都是在當下,當下的行動、當下的感受、當下的熱情,只有把握住當下,才能創造美好的事物。

你最需要的是踏出「第一步」

無論你想做任何事情,最難的往往是踏出第一步,當你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其實原來沒有什麼,事情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難,而關鍵在於你得有足夠的勇氣踏出那最難的「第一步」。

如果你選擇什麼都不做,你的人生就不會產生任何的變化,改變的第一步便是你願意勇敢地踏出第一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果你永遠不踏出第一步, 那麼如何能期待有一天能夠到達終點?無論你決定做什麼,只要勇敢跨出去,你就已經贏一半了,因為許多人連第一步都不敢跨出去。

不要因為你已經取得的一點點成就而沾沾自喜,社會永遠是持續再進步的,所以如果你讓自己原地踏步,很快就會發現自己已經落後別人一大段;要讓美好的事物發生,你最需要的就是勇敢踏出「第一步」。

當下的行動,就是最好的準備

NQQ2PJW1JM
為將來所做的最好準備,就是把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最好,每一天做的事都是在為將來做準備,每天的行動就是最好的準備。威廉奧斯勒曾說:「若想為明天做足最好的準備,就把今天的工作做到極好。」要想替明天做好準備,今天的事情就要盡力做到最好,而不是把今天的事情留到明天再做。

《其實,你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的作者千田琢哉指出:「準備,是讓自己能夠隨時處於正式上場的狀態,更進一步地說,準備就是正式上場。」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因為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每天盡自己全力、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就是最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