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嘲笑的夢想就不是夢想!

FAB4555B35

人生如有夢想,隨時激發創意,細心檢驗策略,勇於執行,隨時反省,終究夢想成真。
—— 楊濟華,《跳海不成的創業人生

「想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卻總是力不從心?」
「你現在的生活,是不是就是你一直夢寐以求的呢? 」

甘地曾說:「偉大的理想,一開始都被忽視,然後則是被嘲笑,接著則是群起反抗妳,但最終還是會獲得勝利。」值得追尋的夢想通常都會有很多人持反對意見,不被嘲笑的夢想就不算是個夢想。

曲家瑞曾說:「實現夢想必須很努力,要做好眼前的事,光做夢是不會成真的。」許多人無法實踐夢想的原因,就在於不相信自己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如果你有一個很大的夢想,請不要放棄,不要因為害怕被別人嘲笑就不敢前進,你可以達成的遠比你想像得還要多。

太過在意別人看法讓你膽怯

Q2GCW1CLS5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往往都會讓人後悔,因而忘了自己心目中認為重要的事。太在意別人的期待,會讓人無法忠於自我。其實,只要我們做最好的自己,就不用太過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當你過度在意別人的看法,不僅會讓你膽怯,還會讓你看輕自己內心真正重要的東西,把焦點轉移至別人的意見,而不是你內心真正的想法。

如果你有一個大大的夢想,就必須學著忍受其他人的嘲笑,因為大多數你周遭的人都不會認為你能夠實踐自己的夢想,而你必須學會小心呵護、持續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害怕讓你失去更多

如果你越害怕因為勇敢去實踐自己的夢想而遭致的失敗,往往最後就會失去更多,你越勇敢面對,就更容易擁有。 人生很難避免失敗,與其害怕失敗,不如勇敢行動,即使失敗了,只要從中學習那就是值得的;任何事你去做了,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任何你因為害怕而不敢去做的事,就一定是失敗。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高成就的人不怕失敗,他們覺得錯誤只是暫時的挫折或成功的墊腳石。失敗無可避免,那代表你有意跨出去冒險。實現夢想的人都知道,失敗讓他們更接近目標。」一個害怕朝自己夢想邁進的人,往往最後會失去更多。

80%以上的人都吐槽你的事,更值得你去做

Y3HA0ZJRJA
如果你的夢想被很多人嘲笑了,你應該感到開心,因為只有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如果你的夢想每個人都認同,也都認為你可以完成,那麼那樣的夢想一定是很小的夢想,所以每個人才都認為你一定可以辦得到。

事實上,現實生活中,吐槽你的人越多,代表你的夢想越有實踐的價值,80%以上的人都吐槽你的事,更值得你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