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再忙,也別忘了持續鍛煉自己!

6B92C4FF89

其實,只要持續積極向前,就算成長幅度不大也是成長,所以別著急否定自己。堅持並不容易,忍耐是必備功夫。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當人們已經開始停止進步時,他們往往感覺不到,通常要等到過了好一陣子,才會發現自己已經原地踏步了很久。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過去曾在Facebook上發表【四條建議,讓你在繁忙工作中維持鍛煉】值得參考。

1〉找一個夥伴去鍛煉,互相監督比自律靠譜;
2〉勇於挑戰自己,設立階段性目標是便於你堅持的好方法;
3〉在鍛煉中花錢,讓自己有壓力,但不要花太多;
4〉堅持成習慣,越習慣鍛煉,你就越優於其他人。

當我們忙碌時,就會忘了好好鍛鍊自己,即使每天都在工作,但其實很可能已經停止進步卻不自知,工作上只用到我們已經會的技能,但在工作之餘卻忘了持續地精進自己。

養成好的習慣,事半功倍

成功與失敗,都是一種習慣,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對於工作效率是最好的。平時工作時,也要養成做事專注的習慣,只要你無法專注,就會影響自己的學習力以及做事的效率,提升專注力,才能讓事情事半功倍。

好的習慣需要培養,當你能夠養成一種好習慣,就再也不需要任何人催促,而能夠自動自發的做出行動。養成好的習慣是幫助自我持續鍛鍊自己最好的方法。

找朋友互相監督

工作最難的就是持續地精進自己,尤其週末與晚上容易讓我們懈怠,此時找幾個朋友互相督促、互相監督,就是一個不斷提升自己的好方法。

例如組成讀書會就是一個互相監督的好方式,彼此可以設定一些獎懲方式,用來督促讀書會的每一個人。

運用想像,讓自己多一點欲望

你的成就大小與你的「企圖心」成正比,如果你沒有足夠的企圖心,不妨用想像的技巧,讓自己多一點欲望。例如想像自己以後會住的房子、想像自己以後環遊世界的樣子等等,只要常常想像那些美好的事物,多少能夠增加自己行動的欲望與企圖心。古時「望梅止渴」的典故裡,所用的就是這種想像的技巧。

別停止投資自己

閱讀、充實自我,不代表自己一定會成功,但停止自我成長、忘了學習與投資自己,就一定會面臨失敗。把時間在提升自己的能力上永遠不會虧損。

比起薪水更重要的事情是「投資自己」,一個人越早投資自己,他所獲得的報酬將遠遠超出他所想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