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獲得」來自於過去的「給予」與「付出」!

5253179784_7a8afd9ea4_z

收入多寡與公不公平無關,而是與能帶給多少人喜悅、帶給多少人感動呈正比。這是一種人間機制。
—— 松浦彌太郎,《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吉姆羅恩曾說:「給予比獲得更美好,因為施捨開啟了獲得的過程。」重要的不是先獲得,而是先付出,懂得先付出更多,才有機會會得更多。你今日的「獲得」來自於過去的「給予」與「付出」,想獲得就得先「給予」跟「付出」。

學會常常說「謝謝」!

感謝我們生命中的敵人,因為他給了我們在逆境中學習與容忍的機會。平常就要懂得說「謝謝」,無論任何人給予你的幫助,即使只有一點點,也要學會說「謝謝」。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的作者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認為,「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幾句話看似簡單,但卻幾乎能解決人生當中大部分的衝突。(導讀: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只要常說謝謝,並且懷抱著感恩的心,就能吸引更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

幫助他人等於幫助自己

當我們在幫助別人時,其實也在幫助自己,因為今天你幫助的人,很可能在未來的時候也會幫助你。生命的價值來自於你能幫助多少人讓他們改善自己的人生,讓多少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更好。

朱學恒曾說:「賺愈多錢不等於會變成愈好的人,有能力幫助別人是最大的幸福。」愛默生則說:「人生最好的獎賞之一,便是真心誠意助人者到頭來一定也幫了自己。」

有一支知名的影片「愛是會傳遞的」,便是在說明傳達愛心的重要性,我們過去所幫助的人,到頭來很可能會幫助自己一把。

想獲得什麼,就得先栽種什麼

邁克・喬瑟夫曾說:「重點不是你買了什麼,而是你創造了什麼;不是你得到什麼,而是你給予了什麼;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價值;不是你學到了什麼,而是你傳授了什麼。」便是在說明先付出給予的重要性。

無論你想獲得什麼,都必須學會付出,職場上你必須先替公司貢獻十萬的價值,才有資格要求五萬以上的薪水,你無法只貢獻三萬的價值,卻同時要求五萬的薪水;幫助他人也是一樣,你得先幫助他人,別人才會願意來幫助你;你想收穫什麼樣的果實,就得栽種什麼樣的種子;無論你想獲得什麼,都取決於你栽種了什麼。

宇宙法則:你獲得什麼取決於你給予什麼

重要的不是先獲得,而是先付出,懂得先付出更多,才有機會會得更多。成功的人總是懂得先付出,因為先付出了之後,才有機會獲得更多的機會。

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正向能量會吸引好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負面能量則會吸引糟糕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你給予外在世界什麼樣的東西,類似那樣的東西就會回到你的生活周遭,你獲得什麼取決於你給予什麼。

 

(photo via 31246066@N0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