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內容行銷?內容行銷人員都該學好這六招!

3363872519_c27ff5b9aa_z

內容必須要能為顧客創造價值。
—— 麥克.布里托,《自己的品牌自己做:企業自媒化,營造忠實顧客群的品牌經營方針

「內容行銷」是近幾年突然興起的網路行銷名詞,也成為眾多品牌大廠開始關注的領域,畢竟消費者越來越聰明,他們越來越會分辨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廣告可能不再那麼有效,取而代之的,消費者比較相信他人推薦的品牌,而打造屬於自己的內容網站,或是藉由與其他內容網站合作的方式,比較容易獲得消費者的信任。

如何做好內容行銷?內容行銷人員都該學好這六招!

1、內容要能夠替顧客創造價值

誠如《自己的品牌自己做:企業自媒化,營造忠實顧客群的品牌經營方針》的作者麥克.布里托在書中所說,內容要能夠替顧客創造價值,這是內容行銷人員應該時時注意的事,不好的內容、劣等的內容、假的內容等等都應該避免。

顧客會看某篇文章是因為他認為這篇文章對他們有所幫助,所以內容行銷人員必須傳遞有價值的內容給顧客,顧客才會願意回顧你的網站,也才能創造品牌忠誠度。

2、關注你的目標族群

你不需要獲取所有使用者的眼球關注,內容行銷人員只需要關注自己的目標族群,事實上,一小群目標顧客已足夠替網站創造足夠的流量,內容行銷人員應該專注在替目標顧客打造有價值的內容,避免過多不相關、過於分散的內容。

3、打造多個社群通路

內容行銷人員應該打造多個社群通路,避免被單一社群通路綁架,例如Googl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等,都應該同時發展;同時,各別社群內容所傳遞的文章應盡量讓彼此內容屬性不相同,每個社群通路全部都發表相同的內容不是一個良好的策略。

4、定時、定量地發布文章

打造內容的成本有時候是昂貴的,身為內容網站的經營者,應該不斷地發表文章,甚至要做到可隨時發佈文章的狀態,避免過多的審查流程,如果突然爆發單一事件新聞,過多的編輯審查流程將會耗費太多的時間,並且無法做到即時發佈。

內容行銷人員應定時、定量地發布文章,時時傳遞有價值的內容給目標族群。

同時,要發展內容行銷的公司,其內部都應該發展一套編輯審核流程,從發想、構思到撰寫文章,制定一套流程並不斷的產生內容。

5、內容品質至上

市場上的內容農場越來越多,其中不乏諸多虛假不實的文章,網站行銷人員應打造優質的內容,諸如殺人標題之類的方式應盡量少用,殺人標題能夠吸引使用者點擊,但長久下來將會傷害品牌形象,以長期而言,優質的內容還是會勝出。

6、將正確的內容傳遞至顧客眼前

現在已有些工具可以幫助內容行銷人員將相關的內容傳遞至正確的使用者面前,《自己的品牌自己做:企業自媒化,營造忠實顧客群的品牌經營方針》的作者麥克.布里托指出:「相關性就是了解顧客的興趣,決定自己應該要說些什麼才能加深顧客的興趣,並與顧客對話。」

內容行銷人員必須透過數據分析,與顧客對話,以便將正確的內容傳遞至正確的顧客面前,從而提高顧客買單的機率。

 

(photo via 10271567@N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