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你可以做的這六件事!

2323746047_ee2850fc06_z

任何人都不會喜歡說教的人,卻會情不自禁地愛上願意和自己一起思考、一起發現的人。
—— 千田琢哉,《兩分鐘作決斷》

「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遇到這個問題,尤其當對方特別好的時候,異性緣當然也會比較好,你喜歡的人不一定喜歡你,我們都必須接受這個事實。

當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你可以做的這六件事!

一、認清「感情的事不能強求」

好的愛情不強求,強求來的愛情不會長久。一段愛情要開花結果,需要雙方你情我願,如果對方不喜歡妳,那麼你也不必強求,因為強留來的愛情也不會有好結果。

此時你能做得就是學會放下,忘記對方,然後去尋找真正喜歡你、懂你、欣賞你的人。

二、學會放下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我們需要學會生活、學會去愛,並樂在其中,如此每件事才不會相互干擾,缺乏理性。」當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我們就必須學會放下,你無法強求別人愛上你,但是你卻可以放下這段感情,然後重新調整腳步,讓自己過得更好。

三、努力讓自己更好

在找到對的另一半之前,你必須學習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一個人只有讓自己閃閃發亮,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別人也會喜歡那樣的你。想想看,讓自己閃閃發亮是多麼棒的一件事?不管有沒有另外一半,同樣都要讓自己過得很好。

你只能讓自己更好,因為你只有讓自己更好之後,才更可能遇到欣賞你的人。

四、讓對方感到後悔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指出:「人生在面對機會的當下本就該用盡全力,不要讓自己有後悔的可能。想要在最好的時候遇見該遇見的人,就必須做一個用盡全力的人。」讓對方後悔指的不是要做一個壞人,而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讓對方因為當初沒有選擇跟你在一起而感到後悔。

就像馬雲的成功故事一樣,在剛創業時從來沒有人認為馬雲會成功,但他還是讓眾人跌破了眼鏡。當你喜歡的對象不喜歡你,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樣才能讓對方感到後悔。

五、祝福對方

除了學會放下,然後讓自己更好之外,你還必須懂得祝福對方,即使情侶當不成,還是可以當朋友,也許對方有一天會突然發現你是真得對她好而回心轉意,而你也不需要難過,你只需要輕輕地祝福對方,然後尋找下一個自己生命中的伴侶。

六、尋找真正欣賞你的人

去尋找一個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不喜歡你的人是因為不瞭解你的好,而你必須想辦法讓自己更好,才會有人欣賞你。任何人想找到一段好的愛情,都必須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你才會遇到那個能夠欣賞完整的你的另外一半。《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我們需要的是欣賞與理解的能力,既能欣賞彼此的共同點,也能欣賞彼此的差異,並理解這些差異並不代表任何一方或這段關係有什麼問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當你能夠好好了解自己,欣賞自己,也才有可能遇到能夠欣賞你的那個人。

參考書籍:
不抱怨的關係

 

(photo via madmeta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