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就是找到一個無論對方發生任何事,你都想陪在身邊的人!

6561261295_6c731d15aa_z

人生伴侶並非用來標示自己身價的裝飾品,婚姻更不是一種讓自己擠身上流社會的手段,結婚有可能為我們帶來幸福或不幸的境遇。
—— 黃相旻,《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

結婚是人一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每個人都應該謹慎挑選自己的人生伴侶,確定彼此互相了解夠深之後,在來談結婚這件大事。如果彼此不夠瞭解、無法互相體諒,就容易吵架。

結婚,說到底,就是找一個無論對方發生什麼事,你都會想陪伴在對方身邊的人。

「你是否已經找到這樣的一個人?」

如果是,那麼恭喜你,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當你真得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當你愛上一個人時,你會願意傾聽對方、體諒對方,你會希望對方更好,然後一起邁向更好的未來。愛情是需要互相體諒的,能夠與對方有心靈上的交流,然後互相喜歡,才是讓愛情能夠開花結果的條件。

《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的作者佐藤剛史, 馬場純子指出:「從經濟學來思考,在結婚後,如何有效率地分配時間、金錢等資源,正是維持和諧與幸福婚姻的必備條件。」結婚不僅僅是一件終身的大事,更牽扯到很多問題。

家庭的問題、孩子的問題、價值觀的問題,結婚比我們想像複雜得多,所以如果無法好好溝通,找到彼此都很了解的伴侶,就不容易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婚姻。

要找到一個與自己心靈契合的人不容易,《獨立練習,發現人生未竟的風景》的作者黃相旻指出:「了解對方的想法、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彼此心靈交流,才是經營和諧幸福婚姻的要素。學歷或財富對於心靈交流和共同成長沒有任何幫助。」

幸福很少與金錢跟財富有關,雖然只有愛情、沒有麵包的感情不會長久,但比起金錢更重要的是,陷在愛情的兩個人是否有共同的目標,是否願意一起成長。

好的愛情應該要彼此互相學習與成長,讓兩個人都因為有了對方而讓生命更加燦爛、光彩。

就像偶像劇《徵婚啟事》裡面的其中一個橋段,男的對裡面的女主角說:「妳是一個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想一直陪在妳身邊的那個人。」愛情伴侶,就是找到這樣的一個人,一個你願意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無論對方發生什麼事,你都會想當對方的依靠。

無論現在是單身也好、在交往中也罷,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更好,然後努力找到這樣的一個人,一個你願意一直陪伴在身邊的人。

婚姻,就是找到一個無論對方發生任何事,你都想陪在身邊的人!

參考書籍:
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photo via readephotograph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