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做好這六件事讓自己變得更勇敢!

5432072717_0e664c9ab5_z

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覺得自己害怕改變?」
「總是害怕挑戰新的事物?」

舒適區就像一種毒藥,你待久了就會開始害怕改變,再也不敢跳脫自己原本習慣的地方,要克服這種障礙唯一的方式就是積極行動、學習新事物,並且不斷充實自我。

害怕走出自己的舒適區?做好這六件事讓自己變得更勇敢!

一、努力學習

你必須努力學習,讓自己隨時都處在提升的狀態,當你能夠這樣做,就越不害怕改變,也不再害怕跳脫自己的舒適區。一個成功的人會努力的學習別人的經驗,因為成功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向別人成功的經驗學習。

徐重仁曾說:「學習新事物是有壓力,但人生就是這樣,你不學習,就只好原地踏步。」你是否害怕跳脫自己的舒適區,與你學習的知識多寡成反比,當你越努力學習,就越不害怕改變。

二、勇於嘗試新事物

如果能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就能在不知不覺之間,培養自己的勇氣,關於生命當中任何你所不懂得東西,你不一定要全部理解,但如果不試著理解,它就會漸漸地變成一道高牆。

有時候要勇於接受改變、多多嘗試新事物。

三、培養自己的專長

在職場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外乎就是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讓自己早一天成為行家。《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 潔西卡‧哈吉指出:「你得到某件事物,學會某種把戲,某向專長。其他人也是如此。不要只跟那些和你做一樣事情的人合作。找出懷抱不同熱情的人,你的體驗將呈倍數成長。」勇於面對知識的高「牆」,才能逐漸築起自己的專業能力,當你跨越一個又一個障礙,就越不害怕跳脫原本的舒適區。

四、別忘了要持續的閱讀

職場上要讓自己持續進步的關鍵之一,便是持續的閱讀,包含書本、雜誌、網路文章等都是閱讀的來源。大量閱讀除了可以幫助你持續進步,還能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你懂得越多,所擁有議價自己薪水的能力就會提升,也就越不愛怕改變。

五、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

不管任何事情,只要是自己過去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都可以讓自己「變勇敢」,只要多多去做那些自己不敢做的事,例如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出國等等,就能變得更勇敢。

舒適區的意思,就是那個讓你感到安全的區域,當你在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的時候,也是在跳脫自己的舒適區。

六、保持積極行動的習慣

積極的行動可以驅散內心的恐懼感,只要凡事能夠積極的行動,就能越來越不害怕跳脫自己的舒適區。所謂的「勇敢」便是明明知道很可能會失敗,卻仍然積極行動,《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的作者鮑伯‧米格拉尼指出:「在停止多慮、展開行動的那一刻,內在自信的種子就會開始萌芽、生長。行動是你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從此刻起,致力於你能夠做的事。」當你積極的採取行動,內心的恐懼感就會逐漸消失。

參考書籍: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thirddesig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