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了?透過這六件小事重溫感情!

5364924119_189e8336f0_z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 張小嫻,《我們說好不分手:張小嫻愛情散文精選

「彼此的感情已經進入穩定期?」
「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熱戀?」

已經很久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了?當兩個人交往久了,就會開始從當初的熱戀期,逐漸發展成為穩定期,這時很可能不再像以前一樣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不過要創造這樣的感覺,可以透過一些小事來達成。

已經很久沒有怦然心動的感覺了?透過這六件小事重溫感情!

一、來點小驚喜

三不五時來一點小驚喜,就能給對方某種驚訝的感覺,而驚訝的程度取決於你給什麼樣的驚喜。你可以帶對方到一家從來沒去過的餐廳,或是去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或是在重要節日裡面,送一樣對方意想不到的禮物,生活多一點驚喜,就能創造不一樣的感覺。

二、多點體貼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只要有一個人改變,整體關係的互動狀態也會跟著改變,而你必須願意當那個最先改變的人。」體貼可以先從自己開始做起,對方一定會對你的改變有所回應與感覺。

三、睡前問候

每天睡覺前來個睡前小晚安的問候,就能在睡覺前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睡前小問候看似是多此一舉,但卻像一種感情增溫劑,常常這樣,更能維持彼此的親密關係。

除了睡前問候之外,每次另一半出門前,也可以來一個簡單的親吻,同樣有增進彼此感情的效果。

四、來一趟小旅行

《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的作者吳若權指出:「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旅行者。表面上,我們經由旅行去認識世界;實際上,我們透過世界來了解自己。你每往外走出一步,就踏入自己內心更近一步。」旅行不只可以更了解自己,還可以與自己的另一半讓感情升溫。

只要三不五時來一趟小旅行,享受屬於兩個人的世界,就能讓彼此的感情變得更好。

五、建立親密關係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的作者趙慈慧, 江文賢指出:「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親密的關係是需要持續建造的,並且建立在尊重的基礎上。

即使吵架了,但若在吵架之後,能對彼此更加了解,那也是一種正向的關係發展。

六、常說「我愛你」

你是否已經很久沒跟對方說「我愛你」了呢?「我愛你」是表達自己情感最直接的方式,常常說我愛你,就能讓對方直接感受到你的溫暖。「我愛你」必須要常常說,這樣才能持續維持彼此內心的溫度。

參考書籍:
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

 

(photo via jtograph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