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得想和對方共度一生嗎?結婚前問問自己這七個問題!

4523702955_ba8a87280c_z

如果我們無法相信自己的未來,就沒有資格跟另一半說「我會讓你幸福」,更不可能讓另一半相信,我們會帶給她幸福。
—— 佐藤剛史, 馬場純子,《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你真得想和對方共度一生嗎?」
「你能勇敢向對方承認自己的缺點嗎?」

能夠與對方交往的對象,不一定是適合與你結婚的對象。《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的作者佐藤剛史, 馬場純子指出:「實際上,所有事都一樣,如果沒有捨棄,就不算選擇。而結不結婚這件事情事,其實不需要參考任何意見,只要問問自己,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就能夠得到答案了。」

結婚是大部份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因此更要謹慎,因為人的一生中很可能就只有唯一一次的婚禮,不妨在結婚之前問自己幾個問題,看能否得出自己要的答案!

你真得想和對方共度一生嗎?結婚前問問自己這七個問題!

問題一、是否有足夠的經濟基礎?

無論是有麵包、沒愛情,還是有愛情、沒麵包的情況都無法成就一段好的婚姻,在結婚之前先問問彼此是否已經有足夠的經濟基礎,尤其在結婚之後,可能有小孩的情況下,要負擔的經濟壓力相對更大,自己是否能接受對方的經濟狀況?兩人在一起是否能互相分擔家計?這些都必須在結婚之前仔細考量。

問題二、是否能良好溝通?

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感情裡的問題,幾乎都是溝通問題;問問自己兩個人是否常常吵架?是否常常溝通不良?如果常常吵架,那麼問題發生的原因是什麼?陷入熱戀的兩個人,通常會被戀情沖昏頭,在結婚之前,應該彼此交往一段時間,因為交往得越久,可能就會浮現越多過去沒有發生過的問題。

問題三、你是否足夠愛對方?

你是否真得很愛對方,已經準備好跟對方共度一生?如果對方有一天窮途潦倒,你是否還願意跟對方在一起?這個問題或許只存在自己內心深處,因此你應該好好的與自己對話,是否能為了對方奉獻一生,並與對方共度一生。

問題四、對方是否足夠愛你?

同樣的,你也應該了解,對方是否足夠愛你?在你碰到困難時,對方是否願意不顧一切的在身旁陪伴你?從兩人平日的相處,多半都可以得知對方愛你的程度。

問題五、是否有共同目標?

兩個人在一起應該要有共同的目標,並且能夠一起朝共同目標邁進。共同目標可能是一起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或是一起打造某個事業,共同目標是兩個人一致達成的目標,並且為此一起努力。「共同目標」是結婚的兩個人婚後一起努力的願景。

問題六、價值觀是否相近?

交往中的兩個人,即使彼此價值觀有差異,也應該要能夠互相包容。例如可能生活習慣不一樣,信仰也可能不相同,彼此對很多事情的看法可能也有出入,在結婚之前應該確保彼此能夠達成共識,彼此尊重對方的價值觀。

問題七、是否已討論過婚後生活?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不管妳選擇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愛情,請記住一件事:在做這個選擇的前提,妳已經對自己有充分的了解,而且懂得愛妳自己。唯有如此,妳才不會在婚活中把自己商品化,也不會單純為了霸婚而霸婚。」在結婚之前,就應該要好好討論婚後生活,例如家事的分配,是否要立即有孩子,事務如何分擔等等,在結婚之前,就應該要有充分的溝通,並且對婚後的生活達成共識,才不會再結婚之後才發現彼此對婚後生活的想法有出入。

參考書籍:
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photo via tyleringra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