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做的事跟你不一樣!

4195169947_0577149cbc_z

如果你想要這個世界成為某一種樣子,你必須先成為那個樣子。如果你想要世界變成更好的地方,你要先讓自己變得更好。
—— T. Harv Eker,《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有錢人會有錢一定有原因,窮人會窮也一定有原因;換句話說,只要我們能將自己的思考方式變成有錢人的思考方式,然後跟他們做一樣的事,就有可能變成有錢人。

有錢人做的事跟你不一樣,差別可能就在於這八個。

差別一、只從事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有錢人不為了錢工作,而是會想辦法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甚至是把自己的興趣培養成一個事業,人們只有從事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工作,才有可能做得好、做到卓越。 你的天賦與興趣的交會處,就是能夠讓你充滿熱情的事,也是你應該從事的工作。

talent_interest

 

差別二、努力學習

你必須努力學習,讓自己隨時都處在提升的狀態。 鮑爾曾說:「成功沒有祕訣。成功得自於做好準備、認真努力、從失敗中學習。」一個成功的人會努力的學習別人的經驗,因為成功最快的方法之一,就是向別人成功的經驗學習。

只要肯學習,肯努力,肯吃苦,最後一定可以取得勝利的果實,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成功沒有捷徑,成功來自於每天做好準備、努力學習、從失敗中記取教訓。

大部份人總是看到別人成功的光鮮亮麗,卻忽略了他們背後的艱辛。成功的人大部分都比別人付出得更多,所以才能成功。

差別三、延遲享受

當你能夠學會延遲享受,當下的你就能擁有更多的資源投資在此時此刻。如果你能選擇延遲享受,你就有更多的金錢可以拿去做投資理財,然後獲得更多的報酬。有錢人都懂得延遲享受,他們選擇捨棄當下的享受,來換取未來的財富與成功。

差別四、努力解決問題

思考的技術》的作者大前研一指出:「解決問題的根本就是邏輯思考力,邏輯思考力不但能夠讓我們解決問題,我們一般常說的先見之明、直覺也是從邏輯思考中產生的。」問題永遠是學習的機會,有錢人喜歡解決問題,並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

希望:蓋洛普調查主張,最有力量的幸福信念》的作者夏恩.羅培茲指出:「五年後,你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現在就試著想想看,盡量越清晰越好。先不要想能不能、難不難這些問題,因為你很明白,自己一定會解決這些問題。」努力成為一個能夠不斷解決問題的人,就能受到主管以及老闆的青睞,並受到重用。

差別五、讓自己邁向專業人士

把成為某個行業中的專家、頂尖人士當成自己的目標,最後很可能就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只要讓自己不斷成長、督促自己、自我鍛鍊,長期下來,就能不斷成長至行業中的頂尖人士。

有錢人明白知識是窮人翻轉自己人生的關鍵,只有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才能更有機會成為有錢人。

差別六、勇於冒險

冒險並不是亂闖,而是一種經過評估後的嘗試,有錢人懂得把握時機並適時冒險,而這樣大膽的決定往往替他們帶來豐厚的報酬。人生本來就需要冒險,無論是結婚、交友、工作,都有一定程度的風險,有錢人即使害怕也會勇敢行動,而窮人卻會讓恐懼阻礙了他們的行動。

差別七、懂得投資理財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 T. Harv Eker指出:「一般來說,你越懂得投資,你的錢成長的速度和產生更大淨值的速度就會越快。」無論如何,想成為有錢人你都必須學好投資理財,你沒有辦法避免這件事,而你越早開始學習投資理財,你所累積的財富也就越快。

差別八、讓別人替自己工作

有錢人不斷的在工作上累積自己的實力與能力,並且學習各種能夠讓他們成為有錢人的知識,最後他們會雇用別人來替他們工作,在投資理財方面,他們則會讓錢替他們工作。

參考書籍: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_davo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