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投入做好一件事,就是一種成功!

4546017269_ddac803025_z

當你全心投入在你正在做的事上頭,不胡思亂想,你就會好好地享受生活。然後你會更快樂、更有活力。你只專注在當下發生的事上面,而那樣的專注和專心會帶領你達到成功的境界。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想做的事太多,卻沒有一件事是真正做的好的?」
「常常無法全心投入,總是會讓自己分神?」

如果你制定了一份屬於自己的人生計畫,就必須記得計畫裡的事情要能夠適合自己,選真正適合自己的,才能做得好,也才能全心投入。成功的人都懂得先專心做好一件事,再去做下一件事,如果你對網路行銷有興趣,你應該全心投入,讓自己先成為網路行銷領域裡面的專家,在跨去其他領域,學業務、財務金融等領域。

每個人都應該先選定一樣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來做,然後將全部心力都放在那上面,不讓自己分心,只有這樣才能在某個領域用最快的速度成為頂尖,一旦你將火力分散在太多領域裡,就容易首尾難顧,最後落得什麼都只有60分的結果。

在某個領域拿到99分,比起在三個領域拿到60分還要好,成為頂尖的報酬往往是高的,即使同時對三個領域都略懂,還是不會受到重用。成為某個領域裡面的頂尖,比起在眾多領域裡面學到半調子的功夫還要重要多了。

一次只做一件自己真正喜歡的,也有興趣的,然後把它做好,這就是一種成功。一個人在一件事情上的投入程度,與結果的好壞成正比,你越專注在某件事情上,你對於那件事情的掌握程度就會越高。史帝夫富比士曾說:「好好管理時間,一次只做一件事,努力做就是了。」

成功和失敗都一樣,我們把某件事情做得越卓越時,就會成功;當我們太早放棄,就會失敗。我們能把自己做的事情做到頂尖時,就會成功;我們讓自己分心,一次做太多卻什麼都做不好時,就會失敗。

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的作者瑞恩.達戈斯蒂諾曾說:「堅持到底需要下苦工,全心投入,克服種種障礙,並非都是那麼輕鬆愉快。但若我們找到自己熱愛的東西,發現可以刺激我們更努力的東西,那「辛苦」的感覺就消失了,換成「渴望」驅動著我們。」戴爾則說:「機會一部分是直覺,一部分是因為你願意專心投入一種產業、一項計劃,或一項專業技術。」

當你能夠一次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就能發揮很大的力量,但若你投入在太多領域裡,就會讓你分神,無法成為專業的頂尖人士。成功的其中一個秘訣,就在於你能做得比其他人都還要好。

卡內基曾經說過:「有二種人絕不會成大器,一種是除非別人要他做,否則絕不主動做事的人;另一種則是即使別人要他做,也做不好事情的人。那些不需要別人催促,就會主動去做應做的事,而且不會半途而廢的人必將成功,這種人懂得要求自己多付出一點點,而且做得比別人預期的更多。」別在不對的地方投入太多你的生命,找到一件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一次只要全心投入在某個領域,然後把它做到最好,那就是一種成功。

人生很短暫,一天當下感覺很長,但是一年卻又過得很快,因此,你必須將時間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然後全心投入,努力做出成果,就能獲得你想像不到的報酬。全心投入做好一件事,做到頂尖,就是一種成功!

參考書籍:
1、我在豪宅學到的人生功課
2、禮物

 

(photo via tools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