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存錢,不如勇敢賺錢!

6722544475_524a721154_z

「因為沒錢,用便宜的東西就好」這種觀念會讓自己陷入無法致富的惡性循環中。唯有經過用錢的挫敗,才能懂得如何理財。當務之急,必須想辦法擺脫惡性循環。
—— 藤卷幸大,《給10年後不後悔的自己

為什麼有人些可以賺很多錢,而有些人卻受困於22k的薪水?存越多錢是否就可以變得更有錢?常常有人說,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畢竟在這世界上要生存、要生活,都要靠錢,賺得足夠的錢是人們之所以工作的其中一個理由。

但比起工作賺錢,更重要的是你是否有正確的金錢觀念。窮人認為存越多錢可以獲得更多財富,但有錢人卻認為投資才能獲得更多財富,存錢的習慣不是很重要,所以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有錢人時常花錢,但窮人卻捨不得花錢,致富的關鍵,在於是否用正確的思考方式來看待金錢這回事。

除了投資之外,另外一個賺錢的管道,便是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能力與你的薪水成正比,要賺得足夠得錢,就必須確保在越年輕的時候,趕緊學會自己所處行業所需要的技能,如果能將自己的能力磨練到專業的地步,就能賺得更多的錢,再透過投資理財,讓錢自己滾出錢來。

有錢人與窮人最大的差別之一,就在於思考方式,有錢人敢想,窮人不敢想,有錢人即使沒有錢也勇敢行動,窮人卻會讓沒有錢成為他們不敢行動的藉口。一個人會「致富」一定有原因,只要能找出致富的原因,並從中實踐,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有錢人,成為有錢人的關鍵,就在於能否用正確的方式來思考以及思考過後所付出的行動。

對於致富最常見的謬思之一就是「勤儉致富」,勤儉是一種美德,但卻不見得能夠讓你致富,只有投資才能致富,因為一個人存了一塊錢,他的財富只會多一塊錢,利息可能都被通貨膨脹吃掉了,但是一個人投資一塊錢,卻可能回收兩塊錢,只要能掌握投資理財之道,就有機會讓錢替自己工作。

能否成為有錢人的關鍵,在於「腦袋」,只要擁有能夠讓你致富的思維,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有錢人,其實每個人都有能夠致富的潛能,只要能夠把握方法,勇敢突破,就有機會致富。

成功賺錢的兩種管道:

一、不斷提升能力,直到成為行家
二、投資理財

所有致富的管道裡面,大概可以歸納為這兩類,第一類是成為頂尖人士,因為擁有足夠的專業,所以能夠致富,專業經理人像是傑克威爾許、蘋果ceo庫克等等,第二種就是投資理財,只要學得正確的投資理財之道,就能致富,最好的代表就是股神巴菲特。

無論你選擇哪一種,都需要你不斷的付出,因為成為行家並不容易,掌握正確的理財之道也不容易,天下並沒有白吃的午餐,你必須努力學習,才能學習到真正有用的知識。

人兩隻腳,錢四隻腳,與其去追錢,不如讓錢自己來追你。任何賺大錢的前提都是從賺小錢開始,有足夠的能力賺小錢,才有能力賺大錢。從今天起,告訴自己,想賺得更多的錢,就必須想辦法學得更多,這是永遠不會變的道理。

參考書籍: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photo via 68751915@N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