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之後再站起來,就是一種「成長」!

31545146_630ad59abf_o

一夕成名是種迷思。仔細去看所有一夕成名的故事,你就會發現,背後幾乎全部都有十年來的辛勤耕耘和堅定毅力。
—— 奧斯汀‧克隆,《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

美式足球傳奇教練文斯隆巴迪曾說:「最偉大的成就並非永遠立於不敗之地,而是跌倒後再爬起來。」人生是一個充滿酸甜苦辣的過程,跌倒了,要永遠地再爬起來,每個人都是在跌倒、挫折中,學會了如何堅強。

人生總是經由一場場不斷抉擇的過程而前進,跌倒了,要永遠地再爬起來。這社會存在著某種現實,就是大部份的人並不會同情失敗的人,所以跌倒之後,只能告訴自己勇敢地再站起來,只有勇敢再站起來,才有機會獲得掌聲。

成功的人跟失敗的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成功的人永遠都願意再多站起來一次。

以前小的時候我們曾經犯的錯誤,我們曾經跌倒過的情況,在現在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會有這樣想法的原因就在於「我們成長了」。每跌倒一次,你就會變得更加堅強、更加成長茁壯,事實上,正因為有跌倒的經歷,我們才能成長得更快。

每個人都會受挫、都會跌倒,但在經歷過這一切之後,你必須自己學會堅強。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很多我們當下所擔憂的事情,在往後的日子回想起來,都逐漸變得微不足道,對於每個人的整個生命來說更加顯得渺小。

人生就像是一場超級馬拉松,而且是長達幾十年的馬拉松,所以在這麼長的人生裡跌倒個幾秒、幾分,甚至幾個小時,對於這場人生馬拉松來說,根本一點也微不足道,只要趕緊爬起來,就有機會追上跑在你前面的人。面對失敗時,一直沈溺在挫敗感之中只會影響自己的情緒、無法把其他事情做好,趕緊振作起來才是解決之道,所謂的「跌倒」,也只是一時的輸贏,只是一種短暫的落後,只要趕緊爬起來,然後奮力向前,很快就能再把原本的進度趕上,甚至超前。

高成就的人不怕失敗,他們覺得錯誤只是暫時的挫折或成功的墊腳石。失敗無可避免,那代表你有意跨出去冒險。實現夢想的人都知道,失敗讓他們更接近目標。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

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家常便飯,怕的是因失敗而失去鬥志、失去再次接受挑戰的勇氣。

每個人只有一次的機會活出自己的人生,人生永遠沒有辦法倒帶,已經發生的事情便無法再重來,事情一旦發生、時間一旦過了,就無法再重來,所以跌倒了更應該迅速爬起來。

別將挫折當成一種麻煩,它給予你機會成長茁壯,每個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各種困難與挫折,有時候甚至會意外的跌倒幾次,所謂的人生,就是必須懂得和這些困難和挫折共處,因為它們是邁向成功大道的必經之路。

讓自己不斷成長、督促自己、自我鍛鍊,長期下來,就能不斷成長至行業中的頂尖人士。張忠謀曾說:「不管人生或事業,都是像跑馬拉松,成功往往是長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

人生即使突然跌倒了,再站起來,就是一種成長。

參考書籍:
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photo via superfantast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