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一件事夠久,就能逐漸發揮影響力!

7156541752_aa8874e325_z

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為何。
—— 史賓賽.強森博士,《禮物

任何你喜愛的事,只要堅持地做、重複地做,就能逐漸發揮力量。「持續」再加上「堅持」就能發揮你想不到的巨大力量,讓你即使在各種不如意的情況下,依舊能夠向前邁進,能夠在你覺得艱困的時候,仍然給你持續前進的力量。

成功與能力的養成都需要累積,在你還沒有達成你設定的目標之前,都要讓自己持續不斷地累積,累積久了,就能逐漸熟能生巧、卓越出眾。職場上的各種小事儘管看起來不起眼,但小事情做久了,就能逐漸累積起一道厚實的能力,在做大事之前,總得先學會把小事做好,一個連小事都做不好的人,一定無法成就大事。

不要小看生活中的小事,它們都在幫助你累積實力,小事情做久了,就能漸漸擦亮你的專業能力,任何事情只要堅持得夠久,就能逐漸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一件你喜歡的事,只要持續地做、反覆地做,久了就能逐漸建立自己的影響力。《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如果事情發生了,就有它該發生的理由,只要你願意好好探索,就一定能從經驗中獲益。只要找得夠久、挖得夠深,幾乎任何經驗都會有好的一面。」

只要仔細觀察周遭,就會發現大多數有影響力的人,都是在自己的行業裡面堅持了很久的人,有人因為每天寫部落格,幾年之後變成知名部落客,有人因為喜歡做麵包,做了一、二十年,熬成世界麵包冠軍,所有行業裡面的成功人士,幾乎都是在行業裡面磨練得夠久的人,影響力也是如此,一件事情只要你持續地做、不斷地做,就能逐漸累積自已的影響力。

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在充滿挫折的道路上持續堅持下去的,我們能夠發揮多少潛力,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一件事,即使看似平凡,但只要你做深、做久,很快就能變成你的專業。

「持續」是一個很強大的力量,它讓你能夠對一件事情熟能生巧,更能累積你的影響力。

所有你努力學習的付出都不會白費,你曾經揮灑的汗水都會在未來逐漸轉化成支撐你前進的能量。戴勝益曾說:「任何事情都必須透過決心、能力、目標的結合,才能發揮出執行的效果。」一件事情,只要持續做,持續得夠久,就能做出令別人不可置信的成績來。

愛自己》的作者奧利佛曾說:「相信一件事、為了保有它而不斷努力,所有的成功故事裡都有一種堅持的信念;這些人守住他們的信念,所以他們的故事也都如此重要。」

台北的K先生是一家網路公司的工程師,剛進去A公司時,能力還很差,但平時在公司願意解決其他資深同事不願意解決的小問題,甚至下班後回到家,也常常繼續忙到凌晨一點,幾個月過後他已經比其他工程師多解決了很多問題,也因此對公司的網站架構與程式越來越了解,在主管眼中逐漸成為一個能夠解決網站問題的人。

任何事,只要持續地做,就能夠慢慢累積自己的專業能力,而影響力也在同一時間慢慢變大。張忠謀曾說:「不管人生或事業,都是像跑馬拉松,成功往往是長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

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的作者奧斯汀‧克隆曾說:「一夕成名是種迷思。仔細去看所有一夕成名的故事,你就會發現,背後幾乎全部都有十年來的辛勤耕耘和堅定毅力。」幾乎每個成功人士,都了解每天都要持續不斷地做一些事,只有持續不斷,才能累積成大的成就。

想累積自己的影響力,關鍵的秘訣就是持續地在自己的行業裡面耕耘,將自己的專業能力堆積成一道別人無法跨越的高牆,你堅持的越久、持續的越久,影響力就會越大。

參考書籍:
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

 

(photo via noocc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