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愛,簡單又平凡!

Lone tree of Love

戀愛,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人人都為了它屏氣凝神的在意著。有了操煩,沒有卻又唉聲嘆氣。
—— 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你滿意現在這段感情嗎?」
「你願意為了對方而付出更多嗎?」

小時候每個人都對夢幻的愛情產生憧憬過,尤其是偶像劇看多了,便會想像自己也能像偶像劇的男女主角一樣,來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但真正的愛一點也不需要特別浪漫,更不需要像電視裡的偶像劇一樣,因為那根本幾乎不可能發生。

男女之間會爭吵,往往是因為不明白對方是怎麼想的,因為男女大腦構造不一樣,男女雙方想要的也不一樣,彼此對愛情的看法也不大相同。愛情,應該是一件你情我願的事,幸福也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浪漫劇,愛情需要包容、體諒,愛對方的同時也愛自己,真正的愛往往不是轟轟烈烈的,而是簡單又平凡的。

怎麼跟原本想的不一樣?

當一個人剛陷入熱戀時,對方的缺點都容易看不見,等到熱戀期過後,才發現怎麼和自己原本預期的不一樣,這時候就容易出現爭吵。我們常常預期對方要溫柔、要體貼、要這個、要那個,如果對方達不到還希望對方能夠為了自己改變,但要改變一個人往往不容易,通常對方都會抗拒改變,然後彼此就爭吵了,但我們卻忽視了一開始其實對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只是剛陷入熱戀所以視而不見,真正的問題不在對方,而在於自己。

不是對方變了,而是自己的期待變了

交往的越久,彼此越容易覺得對方變了,但實際的情況可能是自己變了,或是自己的期待變了,自己變了的原因是因為習慣了,所以不再特別要求自己,對對方的期待變了的原因是因為希望對方可以變得更好。

在許多情況裡,其實對方可能沒變,而是自己變了但是自己不知道。

自在的愛才幸福

愛自己也要像愛戀人一樣,需要適當地『表達』出來。就像戀人為自己準備了一桌可口的飯菜,或者送上精美禮物時感到的幸福一樣,愛自己的心情也只有用行動表現出來,這樣才能夠增強本身的自尊心,進而增強自信心。
—— 南仁淑,《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

戴爾.卡內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 愛情也是這樣,你用什麼樣的心態經營愛情,你的愛情就會呈現什麼樣子,你越是用心,彼此的感情就會更親密。

或許每個人都曾經幻想來一場浪漫的愛,但真正經得起考驗的愛通常是簡單且平凡的,白頭偕老、肯為了對方付出一輩子,其實這看似平凡,卻是愛情裡最重要的道理,真摯的愛往往是簡單而平凡的。

參考書籍: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

 

(photo via doug888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