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的力量,因為感恩我們獲得更多!

409405305_bc2b90cb10_z

如何在高峰待久一點:謙卑、感恩;多做讓你爬上高峰的事;好還要更好;多為別人盡心,為日後的低谷預留資源。
—— 史賓賽.強森,《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生命裡應該感謝的第一件事,就是你的父母,因為有了他們,你才得以到這個世界裡來,是他們創造了你,給了你生命,讓你體驗這個世界的酸甜苦辣。

感謝你的父母,感謝他們給你的生命,感謝你離開母親的肚子,來到這世界的那一霎那!

人生可能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好,但仔細想想也沒那麼糟,懂得感恩是一門課,而且是一門簡單的課,事實上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做到,但大部份的人卻都做不到。

「謝謝」是一種感恩的心、是一種尊重、是一種感謝與關懷,「謝謝」只有兩個字,卻很有力量,如果我們懂得感謝生命所擁有的一切,人生才會變得有意義。

感謝愛你的人

無論是愛情、友情、親情,感謝那些愛你的人,要付出愛並不容易,這世界有願意因為你而付出愛的人,你應該感謝他們,感謝他們把你看成自己生命中值得愛的人。

我們都需要愛人,也需要被愛,愛一個人,會因為對方的幸福而感到開心,感謝愛自己的人對自己所付出的一切,並學習回饋,當我們學會愛人的同時,其實我們也得到更多。

多說「謝謝」

「謝謝」是這個世界最美好的語言,一句真心的謝謝,是這世界最溫暖的交流,不管我們過去如何、現在如何,以及未來會如何,只要充滿感謝、多說謝謝,我們就能傳達正能量給這個世界,並且得到更多。

感謝生命裡的挫折

面對挫折不須要難過,因為每個人都會面臨無數大小的挫折,生活本來就是充滿酸甜苦辣的,你不會永遠一凡風順,也不會永遠處於逆境。

面對挫折,反而應該感謝它,因為有挫折,我們得以成長茁壯,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挫折,只要願意,我們都能從中找到能量。

感謝給你苦難的人

許多人抱怨自己的老闆、抱怨客戶、抱怨同事,抱怨自己遇到的那些不快,彷彿這全世界都對自己不公平,其實一件事情只要能換個角度來看,就能有全然不同的感受。

感謝你的老闆給你磨練、讓你成長,感謝你的同事,讓你學會人與人的相處之道,感謝你的客戶,因為他的拒絕,讓你得以發現什麼才是客戶真正想要的,當我們學著感謝,就能有所收穫。

原諒,能得到更多

除了感謝能有所收穫,原諒也能讓我們得到更多,懂得原諒,讓我們不再為了某件事而煩惱,能夠學會原諒,就能讓心胸變得更寬廣,原諒讓我們得以打敗那些不快樂,讓我們真正「放下」。

多說感恩的話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的作者指出,只要我們多說「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就能替我們帶來正向能量,讓我們的生命越來越好。這幾句話看似平凡,但幾乎能解決生活中大部份的衝突!

無論遇到任何人、事、物,都心存感謝與愛,就能獲得正向的人生!謝謝你的貴人、謝謝你討厭的人,感謝生命周遭的人事物,因為懷著感恩的心,讓我們獲得更多。

 

(photo via j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