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快樂做自己!

2515030261_92d6257004_z

「做最好的自己」是通向多元化成功的必然捷徑;只有一元化的成功才會強迫人們複製他人的成功模式。
—— 李開復,《做最好的自己

做自己到底重不重要?如果將這個問題拿去問那些已經成功的人士,他們可能都會告訴自己,做自己很重要!

如果做自己這件事這麼重要,那麼怎樣才算做自己呢?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個調色盤,每個人在自己調色盤裡,都會有不同的顏色,換句話說,沒有兩個人的人生是一模一樣的,意思是不會有兩個人的調色盤裡面是相同顏色的。做自己,就是勇敢調出你自己想要的色彩,做自己,就是相信自己擁有調配自己人生顏色的權利、勇敢的過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不同的價值,至於要如何才能發揮自己的人生價值?關鍵就在於是否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是否能夠做真正的自己?

蔣勳曾說:「你問我對「35而立」的詮釋是什麼?我覺得是回來做自己。35歲以後還不知道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會很辛苦,你的榜樣永遠是別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

只有你才真正地了解自己,做自己就是傾聽自己內心聲音,找到什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事。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有自己才能了解自己適合做什麼、不適合做什麼。

一個人必須有自己的想法,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老是羨慕別人、嫉妒別人,就會陷入怨天尤人的泥淖。人生既然是自己的,就必須想辦法畫出自己的生命藍圖。

做最好的自己

看起來最美好的人,其實跟我們並無二致,唯一的差別只在,他們會對自己說,自己看起來很不錯,並讓自己閃閃發光。那些說話最深奧又最有智慧的人,其實與我們相去不遠,他們做自己,並學會放手。
—— 梅樂蒂‧碧緹,《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什麼才是成功?

成功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換句話說,不用去羨慕別人的人生,因為每個人所定義的成功都不一樣,一個人認為沒有價值的事,在另外一個人的眼中可能是至寶。

只要能做自己、實現自己人生的使命,就是一種成功!

把人生當成是爬山

如果把人生的過程比喻成是爬山運動,就會了解到,每當自己往前跨了一步,就會到達一個新的高度,如果你累了,停下來休息太久,別的登山客就會遠遠超越你。

你能往前走多久、你能支持多久,決定你能達到什麼樣的高度。

做自己,更容易成功

一個人能否成功,不在於別人對自己有什麼樣的看法,而在於自己如何看待自己,「做自己」讓人更容易成功。每個人都有一些與生俱來的天賦,做自己就是好好地發揮「自己的天賦」,只要能將自己的才能發揮到極致,就更容易達到成功。

如果人生是一場戲,要在這場戲裡面有著精彩的演出,關鍵不在於你的戲份有多少,而在於你能否在這場戲裡面自始至終的做自己。

做自己,人生由自己做主

「你已經有多久沒有做自己了?」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無論面對多大的壓力、無論別人怎麼看你,一旦你「活在別人的期待中」,就會無法做自己。

我們往往容易因為他人的期待,而忘了做自己!我們容易因為太過在意外界的評論與眼光,而迷失自己。其實,只要好好認真思考自己的人生,就會發現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做自己,自己的人生只能由自己做主。

 

(photo via clappst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