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行銷操作:最佳實務

sicial_marketing

作者簡介:
陳哲奇(Jacky Tan),新加坡社群媒體行銷、品牌營造專家,擅用以網路將行銷推廣、打造品牌的費用降到最低,卻把效果提升到最大,實務面的經驗遠遠領先行銷學教科書。對於商業、行銷、品牌、網路的看法,散見於Yahoo! Small Business、《新加坡商業評論》雜誌以及個人部落格,被列為新加坡十大部落客、四十名最有影響力的推特用戶之一。

內容行銷越來越重要,企業人員開始無法忽視內容行銷,如果他們想讓自己的產品被更多人看見,就必須有效善用社群媒體,同時兼顧內容行銷。作者陳哲奇在本書談了許多社群行銷操作實務的作法。

賺錢網站的六個元素

一、部落格
二、號招行動的按鈕
三、線索徵集表
四、社群媒體連結
五、新聞與更新
六、聯絡我們

陳哲奇在本書中提出了賺錢網站的六個元素,企業必須要經營網站,傳統產業大多沒有屬於自己的網站,但是在網路時代,任何一家企業都應該要有屬於自己的網站,網站就像是一家企業的門面,使用者進到網站,就是開始了解產品的時候。

讓搜尋引擎先找到你的十個方法

一、內容要生動,記得時時更新
二、佈局不必精美,但要好用易懂
三、敲定暢銷關鍵字
四、鮮明的網頁標題與敘述
五、打造「我就是權威」的印象
六、置入暢銷關鍵字
七、要可修改永久連結網址的功能
八、提供連結導引顧客
九、網站內容原創至上
十、加入網址、上傳網站地圖

要在Google搜尋引擎裡得到好排名,說穿了最重要的還是提供原創的好內容,只要能不斷提供對客戶與讀者有用的資訊,就能夠養成一批忠實的讀者。

在網路時代裡,能夠使用的工具越來越多,社群行銷人員必須想辦法善用這些工具,無論是Twitter、Facebook粉絲團、Google+,還是Youtube,多多善用這些免費的工具,就能達到一定程度的行銷效果。

作者陳哲奇更在本書中提到,要讓其他報章雜誌與媒體報導最好的方式,就是提供高品質的好內容,當你能提供好內容或是觀點,就能吸引其他社群媒體轉載或報導,這樣就達到幫助自家企業免費宣傳的目的。

(更多內容:社群媒體行銷操作:最佳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