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句】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quote9

當自己自在時,跟別人的互動也能輕鬆自在,特別是跟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能清楚地看到而且尊重兩人的差異,不會企圖改變對方。接納對方真實的自我,並且持續跟對方互動接觸,建造愛的關係。
—— 趙慈慧, 江文賢,《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

作者簡介:
趙慈慧,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博士。目前擔任呂旭立基金會諮商督導、諮商心理師、新女性聯合會社工督導、國立台北健康護理大學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兼任助理教授。具有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證照,專長為愛情、婚姻、親子和家庭關係諮商、性議題和情緒議題諮商、諮商和社工專業督導。
江文賢,美國加州專業心理學院心理學博士。目前擔任懷仁全人發展中心心理師、各地社區心理衛生機構之心理師及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台灣諮商心理師。專研於婚姻與家庭治療華人本土化的實務發展、家庭暴力防治、以及自殺危機處理。

相關文章: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尋找幸福關係的28個魔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