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後悔中學習堅強

287666827_016dc60fe5_z

「我們都在後悔中學習堅強」是我最近體驗到的一句話,我們都不喜歡後悔,但偏偏就是會有讓人後悔的事。

我曾經後悔,過去曾經不懂得珍惜一份感情

我曾經後悔,年輕不懂事,曾經做出一些荒唐事

我曾經後悔,我以前應該多念點書,而不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我曾經後悔,應該早點發現自己的興趣

我曾經後悔,自己念錯科系

我曾經後悔,不懂得主動一點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異性

有好多事情都曾經讓我後悔過,但隨著時間的增加、自己也懂事了許多,越來越少的事情可以讓自己後悔,因為長大了、成熟了,知道有些事情必須自己去把握,知道有些事情必須活在當下,後悔再多也沒有用,唯一能改變的就是活在當下。

每當有會讓自己未來可能會後悔的事情時,我都會注意讓自己盡量能做到最好,讓自己不會感到後悔,因為曾經後悔過不少東西,因此也變得堅強許多,這就是我所體驗的「我們都在後悔中學習堅強」。

過去曾經因為一件事情讓自己感到後悔,事後才發現當初的自己是多麼的愚蠢,為什麼當初不懂得好好把握,總是在失去了以後才懂得珍惜,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後悔讓我們感到遺憾,但也讓我們更加堅強,後悔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更加成熟,讓我們學會珍惜。

(本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站立場)

 

(photo via homashaw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