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基金為自己加薪

mutual_fund

作者簡介:
蕭碧燕,她,是業界讚譽的「定時定 額教母」;她,投資基金從沒賠過錢;她,是問卷統計最想聽到的理財專家演講第一名,從民國83年到現在,蕭碧燕投資的基金從來沒有賠過錢,十年賺了千萬, 平均年獲利20%以上,她在投資基金上有一套獨創的「傻傻地買,聰明地賣,穩穩地賺」法則。

投資共同基金不像投資股票那麼困難,只要抓住其中的訣竅,就能夠替自己產生每年10%~20%的報酬。蕭碧燕在本書中提出了投資共同基金的的四大原則:

一、隨時都可進場,越早投資越好
投資共同基金可以分為「單筆投資」與「定期定額」,如果是投資共同基金定期定額,則不需要在乎進場的時機點,也就是投資共同基金定期定額隨時可進場。

二、不在乎過程,只在乎結果
投資共同基金定期定額期間,基金的淨值會上下不斷的波動,基金定期定額的其中一項原則就是不需要在乎淨值波動的過程。只需要關注基金報酬率是否已經達到自己設定的停利點以及定期的檢視基金淨值。

三、定期檢視,適時去蕪存菁
本書作者蕭碧燕女士在書中提出了一套獨特的共同基金篩選方式,共同基金雖然不需要像投資股市那樣頻繁的關注,但是還是需要定期檢視基金的績效,適時的去蕪存菁。

四、只設停利,不設停損,賺夠再走
共同基金定期定額其中一項原則就是只設停利,不設停損,停利點一般可以設定10%~20%,一旦達到停利點,就可以進行贖回,共同基金不需要設定停損點。

定期定額的精神就是已平均成本法來分散風險,所以一看到虧損就停扣是定期定額的大忌,絕對不要受到短期市場波動影響,只要貫徹到底,一旦空頭結束市場翻轉時,基金的報酬必定會還你公道。
—— 蕭碧燕,《買基金為自己加薪

投資共同基金比起投資股市最大的好處是你將金錢交給基金經理人管理,而不需要自己進行操盤,也不用常常需要關注,只需要定期檢視即可。

投資共同基金不求人,輕鬆六個步驟即可投資

一、清出每月可扣款金額
二、踏出獲利第一步,挑好基金
三、決定開戶方式
四、設定停利點,持續扣款,定期檢視基金報酬率
五、達到停利點,適時贖回
六、獲利金額滾入再投資

投資共同基金操作得宜,可以每年都替自己加薪,並替自己產生被動性收入。而不是只有來自工作上的一次性收入。對於想跨入投資理財的人,共同基金絕對是相對較容易的一個投資管道。

(更多內容: 買基金為自己加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