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喜歡潑人冷水的人最喜歡告訴你的八件事

2945003307_7c7a4742fc_z

「我沒有錢!」

「我沒有這麼大的理想抱負。」

「我也想做自己喜歡的事,但現實不允許。」

你身邊是否常常有這些人,跟你說與上述類似相同的話,他們算不上人生失敗組,但也稱不上成功;他們稱不上非常卓越,但中規中矩,他們可能跟你一樣懷抱著夢想,卻遲遲不敢行動。

每當你告訴他們,你想做些什麼事的時候,他們總喜歡潑你冷水,原因不是因為你做不到,而是他們自己做不到,所以認為你也做不到。

那些喜歡潑人冷水的人最喜歡告訴你的八件事。

一、你做不到

他們會告訴你他們覺得你做不到,其實並不是因為你真得做不到,你做不做得到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而是因為他們自己做不到,所以認為你也做不到。

二、你能力不夠

沒有人一開始就擁有全部的能力,能力可以累積,喜歡潑你冷水的人,是因為不知道你有多大的潛能,所以總是認為你的能力不足以完成你的夢想。

三、成功很難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句話最適合用來下這個註解,所有我們看見那些成功的人,無一不是經歷了重重的困難,才有後來的成功,正因為困難重重,所以成功才那麼地有價值。

四、時間永遠不夠用

是阿,時間永遠不夠用,所以才更要把時間拿來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上。但時間不夠用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所以不應該成為你做不到某件事的理由。

五、我也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可是現實不允許

這是一個充滿壓力的世界,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在現實中找出一條可行之道。現實生活中的壓力有時常常壓的我們喘不過氣來,但如果你真得想做些什麼事,就必須告訴自己挺過去!

六、創業風險太高了

如果你很想創業,你周遭的親朋好友一定跟你說過這句話,創業很容易失敗、風險太高等等。創業成功的機率極低,想創業就必須想清楚你是否已經決定踏上創業這條路,因為創業是一條不歸路,踏上了就很難再回頭了。

七、學習很痛苦

學習的名字本來就叫做「痛苦」,有人說知識就是力量,這句話有其道理,當你不斷經歷學習的階段,並且讓自己成長,你會發現過去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八、我害怕改變

每當你想做些什麼事,就必須勇於改變,那些喜歡潑人冷水的人,大部分都是那些害怕改變的人,他們害怕跳脫自己的舒適區,如果你很想成功,就必須告訴自己要勇於接受改變。

 

(photo via marcwathie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