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窮人腦」,邁向「有錢腦」

10499295254_af265492e2_z

一個人致富的最大本錢,不是在口袋而是在腦袋。
—— 愛德華

蒙田曾說:「人要有三個頭腦,天生的一個頭腦,從書中得來的一個頭腦,從生活中得來的一個頭腦。」你的腦袋決定了你的命運,一個有錢人即使把錢都捐贈出去了,但只要擁有一顆有錢人的腦袋,還是很快能夠把錢賺回來。

訂定目標

有錢人與窮人的差別之一就是,有錢人無時無刻都在往自己的目標邁進,他們不會毫無目的的生活,訂定目標是成為有錢人的第一步,如果你不訂定目標,你永遠也無法開始邁向成為有錢人的目標。

成功者都選擇做自己擅長的事

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非為了錢工作,當你做的事是自己喜歡的事,就能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人生最幸運的莫過於你感到興趣的事就是你擅長的事,如果你還不知道你想做什麼,別停下腳步,繼續尋找。

擁有自信心是關鍵

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一個特質,那就是擁有堅定的自信心,對於自己未來會成功這件事始終深信不疑。一個充滿自信心的人,即使在面對困難時,也會選擇繼續堅持下去。

無論如何,你必須想辦法跟有錢人一樣擁有強大的自信心,自信心源自於你所擁有的經驗與知識。

成功最大的障礙在「放棄」

永遠不要放棄,因為成功可能就在下一個轉角!我們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不屈不饒地克服阻礙。有時候我們感到沮喪,就向勵志書籍尋求慰藉。美式足球傳奇教練文斯說:「放棄者絕非贏家,贏家絕不放棄。」成功最大的障礙就在於「放棄」。

你認識誰,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254408009_68c75f13cc_z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的作者卡琳.福洛拉指出:「你的人生看起來如何,除了取決於出身背景、學經歷,甚至是自己的選擇與努力之外,你可能不知道,你所交的朋友,對你的人生面貌,也有很大的決定性。因此,選擇朋友,就像選擇命運,改變交友的方向,也能改變你的命運!」

謹慎選擇你交的朋友,因為你最親密的五個人是什麼樣子,大概就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不冒險

無論你喜不喜歡,冒險永遠是人生中無可避免的一部分。無論是換工作、談戀情、投資、選適合的學校,你終究都需要面對風險。你必須從雙面鏡來看待風險,行動有風險,但完全不行動風險可能更大。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

人生中最有價值的那些事往往隱含著某種程度的風險,成功的人不會讓自己害怕風險,而是勇於挑戰,邁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photo via kevinshine doctab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