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法被求婚的101個理由

get_married

作者簡介:
Jane Su(ジェーン・スー),1973年出生於東京,是純正日本人無誤。身兼多職,在日本是知名作詞家、廣播節目主持人、專欄作家等。之後加入音樂創意團體agehasprings擔任作詞者,歌詞充滿獨創性,深受自我意識強烈的輕熟男、熟女們所喜愛。

這不是一本教大家如何才能如願結婚的教戰手冊,而是一本警惕女人的書,若在不改變某些作為,就會變成無法被求婚的「未婚專家」。

單身就像毒品一樣,會讓人上癮,等到有一天才發現自己還是單身,遲遲沒有對象也沒有人向自己求婚。如果妳已經有對象,並且正在不解為何男友遲遲不向自己求婚,或許是你觸犯了某些本書指出的理由。

目前沒有男友,而且空窗長達三年以上

會出現這個現象,代表你在感情的進度上是落後的,長期沒有男友可能會讓自己長期處在單身的情況下。

超過三年沒有男人,卻期望自己能被求婚,這樣的行為就跟沒有買彩券,卻幻想著中頭獎之後要如何揮霍人生一樣地空虛。
—— Jane Su,《我們無法被求婚的101個理由

有親密關係的男性友人,卻不是他的女友

這種關係常常讓女人以為自己如果有一天想要結婚時,就會有對象可以結婚。

單身最殘酷的現實就是,無論妳有任何想法,對方卻未必會這麼想。
—— Jane Su,《我們無法被求婚的101個理由

如果妳有了親密關係的男性友人,但是對方已經有了女友,這種關係是最糟糕的。

曾經被求婚,卻因為「可能還會有更好的對象」而拒絕對方

我們總是在等待著更好的人出現,也往往錯失了那些真正適合我們的人。

結婚就是由兩個擁有不安城堡的領主,攜手建立共有城堡的過程。
—— Jane Su,《我們無法被求婚的101個理由

交往是兩個人的事情,若妳總是再等待著更好的人出現,不妨問問自己:「我值得更好的人等待著我出現嗎?」因為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

認為結婚會讓單身的快樂減半,既然如此,乾脆就不結婚

單身有單身的快樂,只要一結婚就會立刻少了單身時所擁有的自由,但為了單身的自由而讓自己保有「繼續單身」的想法,正是讓自己永遠無法被求婚的原因!

男友年紀比自己小很多

當你對婚姻懷抱著美好的想像時,妳的那個與自己年紀相差太大的小男友,根本還不想因為結婚而束縛自己,年紀相近的兩個人可能因為交往幾個月就結婚,但若對方年紀比自己小很多,這種可能性極低。

我們無法被求婚的理由有很多,有些是自己的問題,有些則是未考慮到對方的想法,但這些多半都可以察覺,例如有「我只是不想結婚,如果拿出真本事,肯定嫁得出去」的想法,或是未考慮到另一半的工作情況,常常在對方覺得累的時候,還要求配合自己,或是期待對方會為了自己而改變的想法…等等。

(更多內容:我們無法被求婚的101個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