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要多一點的「早一點」

321559193_769b99e4cf_z

想要朝人生目標邁進,關鍵的第一步是看清自己現在的立足點,也就是現況,其中包括內在人格特質和外在環境因素。了解自己的強項與弱項後,就能展開行動。
—— 肯.羅賓森,《發現天賦之旅

早一點確認你人生的方向、早一點判斷好你人生的目標,不要跟其他人一樣過一個渾渾噩噩的日子,人生需要多一點的「早一點」。

凡事做得多一點,就比別人多學習一點。有些事情只有在你經歷過後才會明白,因此早一點讓自己開始,才能早一點明白。

早一點開始

無論你想做什麼,都要早一點開始,因為當你開始做某些事情之後,才有可能發現你過去從未發現過得事物,因此早一點開始,才能有所收穫。

早一點發現

人生最令人遺憾的莫過於老了以後才發現,人生前面大半輩子做的都是自己不喜歡的事,直到自己驚覺了這一點以後才發現自己已經老去、已無力改變。

無論是天賦也好、興趣也好、志向也好,無論生活中任何事,都要早一點發現什麼才是你真正想要的。

早一點投入

當你決定你想做什麼事時,一切還不會有任何變化,只有在你投入之後,才會慢慢開始改變,因此告訴自己早一點投入,讓這個化學變化早一點發生作用。

你越早開始投入某些事情,就能越早有收穫、越早昇華自己的人生。

早一點找到你的興趣

曾志朗曾說:「不想念書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值得投入心力的方向。」如果你有一個好的想法,那就想辦法實現它,如果你對什麼感到興趣,那就想辦法讓自己成為那個領域的行家。李開復則說:「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情會讓你珍惜時間。」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之一,就是早一點找到你的興趣,並且從事跟你興趣有關的工作。

早一點做你沒做過的事

早一點去做你沒做過的事,才能讓你獲得那些你從來沒有過的體驗,去做你沒做過的事意謂著跳出自己的「舒適區」,只要去做你沒做過的事,就能讓你成長。

 

(photo via kaneda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