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一切肢體動作的根本,擺脫緊繃痠痛與運動傷害,達到體能高峰!

do_exercise

作者簡介:
艾利克.古德曼(Dr. Eric Goodman),大學主修生理學及營養學,脊骨神經醫師。艾利克獨家開發出一套創新的方法,幫助他訓練的頂尖運動員提升身體機能與動作。 彼得.帕克(Peter Park),擔任大名鼎鼎的自行車天王藍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的體適能教練,也是美國最頂尖的教練之一,白金健身房(Platinum Fitness gyms)的老闆。彼得更是鐵人三項暨超級馬拉松運動的職業選手,曾兩度贏得世界最難鐵人三項頭銜,以及五度寫下鐵人大賽排名前十名的佳績。

僅僅只是簡單的核心基礎運動,就能夠讓你擺脫酸痛,讓你的體能達到高峰。不管你喜不喜歡運動,核心基礎運動是每個人應該要試試看的基礎能力,它讓你身體能夠悠遊自在,免於酸痛。

身體之所以會有這麼多的酸痛,在於我們使用不正確的姿勢或方式,讓身體過度負重,只要熟悉核心基礎運動,就能夠漸漸改善身體酸痛的情況。

人人都有一、兩種背部問題,因為你動作模式都靠腰

艾利克.古德曼指出疼痛有可能是某個嚴重的症狀,例如以下現象:

一、最近剛發生的意外,包括跌倒或車禍
二、痛得很厲害,甚至晚上睡覺時被痛醒
三、大小便失禁
四、疼痛蔓延到兩腿膝蓋以下
五、腹部有抽痛的感覺
六、無法踮起腳尖站立,或是走路時腳跟著地會痛

上半身的重量根本不應該由腰椎承載,腰椎的功能是支撐背部,而由臀肌負責吸收上半身的重量。
—— 艾利克.古德曼,《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上半身的重量不能放在腰部,不然會讓腰椎承受過重的壓力。

熟練5大基本招式,輕鬆完成所有動作

do_exercise2
五大基本招式包括:

一、基礎式
二、背部伸展式
三、內收肌輔助的背部伸展式
四、跪姿基礎式
五、弓箭步伸展式

主要都以臀部為主,這五個基本式主要是著重於整體動作。

核心基礎運動的核心精神就在於,由臀部的關節(而非脊椎)負責展現身體的靈活度以及前彎動作。
—— 艾利克.古德曼,《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

核心基礎運動能夠幫助自己強化肌肉,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強壯,才能去除疼痛。

核心基礎運動是一套簡單但卻很有效基礎運動,主要是以臀部為主,許多運動員因為練習核心基礎運動,讓自己的體能達到巔峰。這套運動只需要每週3天,每次15分鐘,定期有效地做訓練,就能遠離腰痠背痛、鍛鍊出結實肌肉。

(更多內容:頂尖運動員都在偷練的核心基礎運動:一切肢體動作的根本,擺脫緊繃痠痛與運動傷害,達到體能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