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想,決定你能否成功

5798838637_a2f6d468f5_z

我們的觀念決定了我們的想法,我們的想法則決定了我們的行為,行為的不同則會造就結果的不同,因此,想改變行為就必須改變根深蒂固的想法,想法改變了,才能造成不同的結果。

每個人都希望成功,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成功者的想法,如果你想成功,你需要的是改變你一些根深蒂固的想法。

努力後可能會實現,也可能會失望;不過不管怎樣的努力都是有價值的。因為雖然努力不一定能實現所有的想望,但不努力一定什麼都得不到。
—— 南仁淑,《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你必須改變過往對「時間」的看法,你必須更努力珍惜你的時間,而且是比現在還要珍惜。只要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生活中充滿了會浪費你時間的各種瑣碎事物,你必須重新安排這些事情的優先順序,將時間做最有效的安排。

不要過度擔心未來

未來是不可知的,如果你想改變未來,你只能專注於「現在」,許多人害怕自己未來不知道在哪,害怕自己的人生沒有一個好的結果,與其擔心你的未來,不如好好把握當下。

9511418355_19ccedc068_z

聖嚴法師曾說:「不用牽掛過去,不必擔心未來,踏實於現在,就與過去和未來同在。」過去沒有必要擔心的原因在於,你已經無法改變過去,所以只能選擇放下過去;未來沒有必要擔心的原因在於,你只能專注於當下,活在當下才能改變未來。

良好的態度是成功的根本

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關於態度的重要性,你可以在一堆勵志書籍中找到,「好的態度」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好的態度是你必須願意把吃苦當吃補、好的態度是你願意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好的態度是你願意下功夫、努力付出、虛心學習、把握時間,好的態度是成功的根本。

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而我們的工作態度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 阿爾伯特.哈伯德,《態度決定一切

換句話說,改變了想法、改變了態度,你就有可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事業的成敗在於你自己

一個人會成功還是會失敗,選擇權在於自己,你永遠可以選擇自己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最重要的是,你必須願意負起責任,決定好了你的人生道路就全力衝刺。

你怎麼想,決定你能否成功;一個人的思考方式,決定了他在面對環境時會有的反應,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自己,就試著改變自己的想法與態度,有時,改變根深蒂固的想法,才能改變人生。

 

(photo via karenhwang vonderauvisua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