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作當成是生活,就會充滿意義!

3615861466_89288008c9_z

工作常常令人感到疲憊的其中一個原因,不外乎把工作當成必須扛起經濟壓力的必要行為,這沒有錯,但如果能夠把工作當成是生活,馬上就會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事實上,工作也可以是一種生活上的享受,但前提是你必須熱愛你的工作,當你能夠熱愛你的工作,就再也不是為了錢工作,而是為了理想而工作,你是為了實踐自己人生的意義而工作。

人們容易把擁有夢想和現實主義當作相互衝突的東西,實際上,夢想與現實的關係非常密切,只有以現實為依靠,我們才不會放棄這個夢想,也只有擁有了夢想,才能讓現實生活變得有彈性和活力。
—— 南仁淑,《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

現實與理想的關係本身可以非常密切,即使身處在現實的壓力,仍然可以實踐理想,這之間並不一定會有衝突。

為興趣工作,而非為錢工作!

只要仔細觀察那些極為成功的人士,就會發現他們常常不是為了錢而工作,而是為了興趣工作,這並不代表賺錢不重要,而是應該將興趣與理想擺第一,而錢則是為興趣做事後所得到的酬勞。

維京集團創辦人理查布蘭森曾說:「我不會把工作當工作,把玩樂當玩樂,它們都是生活。」工作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只要能夠樂在工作,就能充滿能量地度過每一天。

擺脫窮忙的人生

人可以忙,但不能窮忙,忙要忙的有目的,而不是虛無飄渺、常常在忙碌的生活中度過每一天。沈芯菱曾說:「真正的窮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能力去付出。」

人生重要的不是怎樣感受苦難,而是怎樣趕快脫離苦難,並從中得到教訓。
—— 南仁淑,《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

當你陷入了窮忙的人生,你需要是思考問題的原因,並且找出擺脫困境的方法,即早脫離窮忙的人生。

生活與工作可以是不必分開的兩件事,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包含了工作,只要能樂在工作,把工作當成實踐自己人生意義的事情,就會變得很充實。

 

(photo via cutenadev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