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為任何人工作?「自僱」或許是一種方式

3551555637_d2384dcbe0_z
當你不喜歡你的工作時,那會很難讓你拿出好的表現,因為你沒有動力,你甚至可能還必須朝九晚八,只是為了有一份工作,當你漸漸地讓工作上的事情逐漸的消磨你的熱情,或許這是個轉換方向的好時機,「自僱」可能是一種好方式。

幾乎沒有什麼比成為自己的老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奉獻自己的價值,來得更好、更充滿意義。但「自僱」需要付出一些代價,還可能會遇到很多你沒有想過的問題,你必須先擁有某種程度的專業能力,並且足以提出解決方案,才有辦法「自僱」。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這件事,很多人常常都會被一些想法所侷限,例如:

1、擁有自己的業務要非常有錢才有可能
2、它最後可能是徒勞無功的
3、風險太高
4、時機未到
5、停留在現在這份工作比較安全
6、這想法不太可行

我們替自己設下限制的理由多到我們無法想像。

是的,如果這樣想,確實有錢會比較容易實行,待在現在這份工作上也比較安全,所以大部分的人在還沒計畫開始之前,就已經宣告放棄了。留在自己的舒適區比較容易,這是真的;但我們都知道,這樣子什麼都不會發生。

「自僱」可以是一種很棒的工作方式,它讓你可以養活自己、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工作,甚至賺得比你在上班時還要多的薪水,如果你很有企圖心,「自僱」也可以是你創業的前一步,如果你想的話。

「自僱」的確是有風險的,有時甚至是很難達到的,但同時,它也是你可以嘗試看看的另一種工作方式,並且以你想要的方式工作,同時,還更能接近財務自由。

 

(photo via wro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