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自己不夠好時,告訴自己這十件事

4572069496_c0d2153767_z

有時候,人生總不會朝你預期的那樣前進,然後讓你變得不知所措;有時候,當你對自己期望太高,或是你的老闆、同事、朋友、家人或另一半對你期望很高,但你卻達不到他們所預期的,反而容易讓你對自己感到沮喪,你甚至會感覺自己不夠好,然後失去自信,但事實並非如此,當你覺得自己不夠好時,應該告訴自己這十件事。

一、這一切都會過去

這句話是陳詞濫調了,不過卻很實在,無論你現在感到如何,它只是生命中的一個微小過程,雖然它可能看起來像是世界末日,但事實是明天太陽還是會繼續升起,你仍然還活得好好的,所有的一切都會過去。

二、告訴自己沒有人能比你做得更好

因為這個世界沒有第二個你,你就是獨一無二的,拿別人來跟自己比較,不僅徒勞無功,而且令人沮喪,事實上,你能做到的事遠遠超出你的想像,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能力到哪、能完成哪些事。

三、你所面臨的挑戰,能讓你成長、茁壯

儘管你可能會覺得累壞了,但在你面臨挑戰過後,你又更加成長了,你會比從前更茁壯,並且有能力接受更困難的挑戰。

四、失敗是人生的必修課程

失敗其實只是代表你更接近成功了,每一個失敗都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試著去了解你失敗的原因,並從中學習,這會讓你成長的更迅速。

五、不斷嘗試,這就是你需要做的

當你失敗了,你不需要氣餒,只要你能從中學習,就能更往前一步,你只需要不斷地上嘗試,直到你做好、做對為止。

六、每個人都在承受程度不一的困難

你所遇到的問題並非只有你會遇到,每個人都會遇到程度不同的挑戰,這意味著你並非孤獨的,有些人正承受著比你更大的壓力。

七、你永遠有選擇

你永遠可以有選擇要以怎樣的心態面對生命中的任何一刻,你可以用積極的想法取代消極的想法,而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你願意這麼做,就是這麼簡單。

八、你內心的想法,是唯一重要的事

我們常常試圖去取悅別人、試圖去符合別人的期待,但這麼做卻失去我們最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我們內心真正的想法。

一旦你丟掉迎合別人期望的想法,你會立刻變得更好。

九、你已經成功實現這麼多事情了

無論你現在覺得自己哪裡做得不好,不妨回頭看看你已經完成的事情,有時你可能會感到驚訝,自己竟然可以完成這麼多事。

看看你已經克服和完成了多少事情,這能夠增強你的信心。

十、凡事總會找到出路

無論在多麼絕望的情況下,總有一些你可以做的事,當下你可能看不到正確的方向,但你最終還是會發現它,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不是嗎?永遠不要失去希望,你的答案就等著你去發現、找到而已。

不管你覺得自己的前方是多麼的黑暗,相信自己,你終會找到出口。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