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拓展友誼、打好人際關係?做好這七件事

9639289469_c4606dcf08_z什麼是「友誼」?

所謂的友誼是一種關係,包含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人在一起,這些人有共同的價值觀與想法,這種關係通常是基於相互理解和信任,就像愛情,友情常常導致彼此的情感交流,不幸的是,很多人不明白友誼這回事,但每個人都想擁有更多真正的朋友。

擁有「友誼」是一件令人興奮和具有挑戰性的事情,它教會我們與朋友之間相互支持、愛和尊重。如果你想有更多真正的朋友,做好這七件事。

一、提昇自己的價值

每個人都會想與更好的人在一起,因此,提昇自己的價值,可以使自己成為別人眼中一個更棒的朋友。好的朋友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提昇自己的價值並不代表你應該與自己的朋友有利益關係,那些好的友誼反而都是沒有任何利益來往的。

提昇自己的價值不代表你應該利用金錢上的往來,來吸引他人加入你的生活圈,而是成為一個能夠幫助朋友的人。

二、別虛情假意

許多人以為自己表現的是熱情與大方,但在他人眼中顯現的卻是虛情假意,真正的真誠與虛情假意都是看得出來的,只有當你表現出最真誠的你,也才能吸引到真正的朋友。

三、切莫自以為優越

擁有強大的信念與自信可能是個優點,但是當它涉及到友誼,你應該小心,因為每個人都是有自尊的,如果你在他人面前總是表現得自以為優越,只會會讓人不敢接近你。

四、付出時間與朋友相處

友誼的養成需要時間,付出時間與朋友相處是無法避免的,僅僅是一通電話,也能夠增進彼此的情誼、僅僅是一封短訊,也能讓人感受到你的溫暖。

好的朋友應該要能夠讓你更好,與朋友相處時也能夠轉變你的情緒,如果你的心情很糟的話。

五、學會保守秘密

許多人無法保守秘密,但如果你想獲得好的友誼,就必須做到這一點。如果你的朋友決定與你分享某個的秘密,那麼這個訊息就不應該讓第三個人知道,也許有一天,他會告訴你,這已經不是一個秘密了,從那一刻起,你才可以自由地與任何人分享他的經歷或故事。

六、建立情感連結

情感連結的威力是很強大的,例如曾經一起參加比賽或活動的人,彼此的情感會更好,下班常常聚在一起的同事,彼此的情感也會更好,這不意味著你需要常常與朋友聚會,而是你可以試著與朋友建立情感連結。

如何建立情感連結?

建立情感連結有許多方式,例如共同的興趣或嗜好、喜歡出席的活動、聽一場演講等等,都可以拿來與朋友建立情感連結,讀書會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週五晚上與朋友聚餐,分享工作上的心得,也能增進彼此情誼。

七、保持正向

負向情緒是會傳染的,如果你的朋友總是聽你抱怨,他們很快就會感到反感。研究顯示,樂觀的人有更多的朋友,因為樂觀的人更容易與人建立友誼。

人生若缺少了友誼,會令人感到窒息與乏味,如果你有很多好朋友,你的生命必然是多彩且繽紛的。想成為別人眼中的好朋友,你必須成為一個好的人,然後不斷地改善自我。

延伸閱讀: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關於友誼你必須知道的九件事。

 

(photo via e-marian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