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試著成為一個出色的管理者嗎?做好這五個管理原則

10822354404_b9d32f5581_z

成為一個好的管理者始終是不容易的,因為你擔負了更多責任,同時你也必須不斷地激勵你的團隊成員,讓他們能夠有更出色的表現。

一個團隊的績效表現,與團隊的領導者息息相關,或是可以說,很大的程度取決於團隊的領導者。好的管理者不能太強硬也不能表現得軟弱,反之,好的管理者必須成為團隊成員學習的對象。

成為好的管理者的五個原則。

一、建立榜樣

當你獲得升遷,成為了主管之後,這並不代表你應該過度使用你職位上的權利,或是覺得自己可以放鬆點了。反之,你應該像之前一樣努力地工作,團隊合作意味著你必須和同事、部屬緊密的配合;如果你正在執行某個專案,別只是等待負責的同仁來向你彙報,而應該主動關心進度。

你必須樹立一個榜樣,並且展現出你的專業知識與能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主管的能力遠遠勝過自己,因此,你仍然必須對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讓你的部屬認同與尊敬你。

二、激勵團隊

每個人都希望獲得升遷,而身為他們主管的你,可以適當的激勵自己的部屬,獎勵他們的表現,鼓勵他們表現更好,來獲得加薪或升遷。

好的團隊領導者應該要能夠激勵部屬,提高他們的生產力,盡可能的幫助自己的團隊成員成長,因為他們成長了,你也就越成功。

三、獎勵貢獻

好的主管對於自己有個優秀的部屬應該要能夠感到欣慰,而不是忌妒,當你的部屬表現優異的時候,要能夠獎勵他們;同時,最忌諱的是搶奪自己部屬的功勞,這很容易遭致部屬的不滿。

四、聚會

聚會是凝聚團隊向心力的一個好方式,不必每個禮拜,但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安排個部門聚餐,這對於部門成員之間的感情會有加分的效果。

五、承認自己的錯誤

很多人害怕承認自己的錯誤,尤其是老闆和經理,他們總是會找到諸多理由來證明你是錯的,告訴你沒有將你的工作做好。

但是,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會犯錯,身為主管的你如果犯了錯,更應該勇於承認,不要害怕告訴你的團隊成員你犯了錯,當你勇於承認錯誤,反而會獲得團隊成員的尊敬。

 

(photo via salfordunivers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