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要及早:你應該立即投資的六件事

3266307108_6e89e05c0c_z

時間是無法再生的資源,那訊息想要傳達的意思再清楚不過了,你應該把時間投資在對你最重要的人事物上。
—— 羅伯・麥克・傅立德,《人生的行銷企劃書

投資要及早,越早投資獲得的報酬就越高,越晚投資損失就越大、報酬也越小。

你應該立即投資的六件事。

一、投資自己

你必須不斷地投資自己的腦袋,自我學習是對自己最重要的投資。投資股市,你可能會損失財富,只有投資自己,永遠會獲得正向報酬,因此,當你不斷投資自己的腦袋,就能夠逐漸讓自己更好、也更聰明。

投資自己是所有投資面向中,絕對不會讓你吃虧的事。

二、投資健康

失去金錢的人損失甚少,失去健康的人則損失極多,健康是擁有美滿人生必要的保證,即使擁有財富,但是少了健康,仍然稱不上是美滿的人生,只有以健康為前提的情況下,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年紀大了以後,要做好預防,進行健康檢查,注重自己的飲食,後面的生活才能更隨心所欲。

三、投資婚姻

選伴侶就想是選工作一樣,都很重要,因為都是會影響自己一輩子的事。如果你尚未結婚,請謹慎選擇你的另一半,好的伴侶應該要能夠1+1大於2,而不是1+1小於2;如果你已經結婚了,多花點時間培養兩人情感,只要能和另一半一起努力,就能克服各種生活上的困難。

四、投資孩子

投資孩子要趁早做起,正確的教育方式要從自己做起,而不是教育小孩一回事,自己的所作所為卻是另外一回事;小孩子在成長階段容易有樣學樣,只有你真正的說到做到,把自己當作孩子的範例,才能夠真正教出好的孩子。

對於自己的孩子應該投資的是愛,而不是金錢!

五、投資人際關係

親切的話語彌足珍貴,卻不用花錢買;它少得令人意外。大聲讚揚你喜歡的事,讚美饒富創意的人,當眾人的面稱讚,時常稱讚。每個人都需要更多鼓勵。
—— 潔西卡‧哈吉,《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關鍵,卡內基曾說成功85%靠人際關係,15%靠專業能力,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絕對可以替你帶來大大的加分。

六、投資理財

理財要趁早的原因在於「複利」,愛因斯坦曾說:「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的威力還大。」原因就在於複利會以指數成長,一開始成長或許還不明顯,等時間久了就會發生驚人的差距,因此越早理財,所造成的差距就越明顯。

 

(photo via intosomers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