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其實就在身邊

4907857124_07ff557169_z

不在乎別人的反應,誠實面對自我。假如你只一味的追求別人眼中的幸福,那麼你將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 有川真由美,《練習心平靜

我們努力工作、希望自己可以過一個更好的人生,以為這樣子就會讓自己更幸福,但最後往往才發現,真正的幸福靠錢是找不到的,真正的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未曾發現過罷了。

投資家人與朋友

朋友與家人是我們最常忽略的那群人,研究顯示,社會上的諸多成功人士大部分在朋友與家人的投資上都過於缺乏。朋友與家人雖然看似平常,卻是我們身旁最重要的東西,你越早開始投資關心與陪伴家人跟朋友,你得到的收穫將遠超過你的想像。

家人是你最好的避風港,朋友則是分享你生活中喜怒哀樂的對象,多花一點時間在家人與朋友身上是值得的。

快樂是一種態度

安德烈莫洛亞曾說:「快樂的第一訣竅就是避免花過多時間思考過去種種。」人生的快樂是一種選擇,享受生活的幸福則要隨時隨地。

快樂是一種態度,許多人雖然生活貧困,但卻仍然能夠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快樂是一種心境,有錢不會讓人更快樂,真正的快樂是當你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每天都努力的活出自我。

停止焦慮,開始生活

在停止多慮、展開行動的那一刻,內在自信的種子就會開始萌芽、生長。行動是你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從此刻起,致力於你能夠做的事。
—— 鮑伯‧米格拉尼,《我在印度,接近天堂也看見地獄:擁抱混亂,停止多慮開始生活

停止焦慮吧,然後專注在當下的生活、開始生活,與其讓自己充滿煩惱與擔憂,不如積極的行動,掃取不必要的焦慮,因為生活中唯一能確定的,就是此時此刻而已。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