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人生卡住了:翻轉人生的十個關鍵。

4774225069_db45b64807_z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的作者克雷頓.克里斯汀生指出:
如何讓你的熱情燃燒?如果要談快樂,但是不了解如何讓人的熱情燃燒起來,再怎麼談也是空談。我們發現自己工作得不快樂,甚至活得不快樂,身獻於痛苦的泥淖中,常常是因為我們不知如何激發好的動機。

你覺得你的人生卡住了?常常覺得人生好辛苦,努力很久卻始終在原地踏步,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前進?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讓自己過更好人生的能力,有些人早早發現了他們原來擁有某方面的能力,因而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無論你決定做什麼事,都要相信你值得更好,你擁有翻轉自己人生的能力。

別讓人生卡住了:翻轉人生的十個關鍵。

一、了解自我

人生最難的是做自己、了解自己,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尋找自我的過程。嚴長壽曾說:「年輕人要先認識自己,懂得分析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與優缺點,面對未來才不會茫然。」

點子就要秀出來:10個行銷創意的好撇步,讓人發掘你的才華》的作者奧斯汀‧克隆指出:
每個人都告訴我們要找到自己的聲音。年紀輕一點的時候,我對這句話似懂非懂。以前我擔心得不得了,思索著我有沒有自己的聲音,但現在我了解到,要找到聲音,唯一的辦法就是去用它。聲音一直都在,內建在你體內。談一談你喜愛的事物,你的聲音就將呼之欲出。

二、不怕犯錯

蕭伯納曾說:「成功不在於從不犯錯,而是在於同樣的錯誤絕不犯第二次。」當你開始想做點什麼時,事情不會變得更容易,最重要的是,你願意「開始做」,哪怕做錯都是一種開始。

一個人在年輕時犯的錯越多,就能累積更多經驗,因此,你應該告訴自己別害怕犯錯,但要從錯誤中學習。

三、踏上夢想

作家南仁淑曾說:
人們容易把擁有夢想和現實主義當作相互衝突的東西,實際上,夢想與現實的關係非常密切,只有以現實為依靠,我們才不會放棄這個夢想,也只有擁有了夢想,才能讓現實生活變得有彈性和活力。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踏上自己的夢想,許多人讓現實生活中的壓力阻礙了他們往夢想前進,如果你想過一個理想的人生,就必須有勇氣踏上你的夢想。

四、堅持信念

人生不如意時常八九,其中有些不乏痛苦的經驗,要想堅持下去非得有積極的信念不可。一個人擁有強大的信念很重要,只要有信念,力量就會跟著產生。羅曼.羅蘭曾說:「『成功』的最大敵人, 就是缺乏自己一定會成功的堅強信念。」

愛自己》的作者奧利佛指出:
相信一件事、為了保有它而不斷努力,所有的成功故事裡都有一種堅持的信念;這些人守住他們的信念,所以他們的故事也都如此重要。

五、危機意識

一個人要有危機意識,一旦沒有了危機意識,就容易再不知不覺中失去了競爭力,輸在起跑點上。生活中的各種享樂,讓我們容易安逸於享樂,而忘了努力這回事,更缺少了應有的危機意識,等到回過頭看時,才發現為時已晚。

六、心態

邁向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確的心態,你無法在遇到問題就想抱怨的情況下,然後讓自己迅速解決問題;你更不可能一邊怨天由人,同時還能把事情做好。

成功需要好的心態、積極的心態,而不是糟糕、負面的心態。

七、忍耐

你的夢想的大小,與你所需要的忍耐程度成正比,你的目標越是大,就越是需要學會忍耐,忍耐挫折、忍耐壓力,忍耐讓你感到痛苦的過程。拿破崙‧希爾曾說:「成功更多依賴的是人的恒心與忍耐力,天才的力量總比不上勤奮工作含辛茹苦的力量。 」

八、付出與犧牲

成功都需要犧牲,例如休息、玩樂、出遊等等,每件事情都有兩面,邁向成功的同時,也再犧牲,在你還年輕時,不應該為了短期的金錢目標,而犧牲了長期學習的機會與成長空間。

成功需要犧牲,你能獲得多少取決於你能犧牲多少,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朱學恆曾說:「理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需要靠犧牲來補足。」

九、抗拒誘惑

生活中充滿了各種誘惑,成功人生的關鍵在於你是否能抗拒誘惑,能否在玩樂前適時的說不。你能否在早起時抗拒晚起的誘惑、在學習時抗拒休息的誘惑、在工作時抗拒玩樂的誘惑,將決定你能否翻轉自己的人生。

十、重複的力量

任何你喜愛的事,只要堅持地做、重複地做,就能漸漸發揮力量。重複是一個強大的力量,它讓你能夠對一件事情熟能生巧。亞里斯多德曾說:「我們不斷重複做的事,成就了我們。表現卓越並不是行為,只是習慣。」

一件事只要你不斷地重複做,就能慢慢變得卓越、成功。

看看生活周遭那些感人勵志的成功故事,就知道這是真的,無論你相不相信,每個人都擁有翻轉自己人生的力量,當你真心相信自己能夠改變些什麼,就有機會創造改變。

延伸閱讀:情緒的力量:控制情緒,改變人生,做好這十件事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