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空改變,其實就代表著-「你沒有目標」

6253368421_88fc4c9df7_z

對於現在的工作沒有很喜歡也沒有很討厭,但總覺得人生不該只有這樣,你是否也曾經有這樣的想法?

只要在自己的生命中找到「著力點」,就會漸漸變得更有動力,所謂的著力點是你知道自己為何工作、替誰工作,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標是什麼。當你找到了「著力點」,就有了方向跟用力的地方,也會變得比以前更有衝進。

你對現狀滿意嗎?

如果你不滿意現狀,那麼就試著改變它,找出你不滿意的地方,並且開始著手改變,問問自己:「為何不滿意?」

如果你不滿意現狀,你應該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起身動手改變,如果你不試著改變,你的人生就不會起任何變化。如果你不滿現狀,那就起身改變它,如果你選擇什麼都不做,你的人生就不會產生任何的變化,改變的第一步便是你願意改變!

串聯興趣和專業

如果你喜歡做的事和你的專業是同一件事,那是最幸福的,試著在工作上與有興趣的事上取得平衡。如果你的興趣就是你的專業,這樣的重疊會替你帶來熱情與源源不絕的動力。

成為「T 型人」

成為「T 型人」是成為「π型人」的首要步驟,先在某個專業領域成為專業再跨到另外一個領域扎根。進入職場先想辦法成為「T 型人」,當你成為了「T 型人」,對於自己的薪資才有議價的能力。

擁抱改變,掌握主控權

如果你不想決定自己的命運,別人就會替你決定,擁抱改變,才能掌控主導權。許多人害怕改變,因為他們害怕脫離自己的舒適圈,但害怕改變,往往會承受更高的風險,只有擁抱改變,才更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等待機會也創造機會

除了等待機會,也要替自己創造機會。即使別人不肯給你機會,自己也要給自己機會,甚至要想辦法替自己創造機會。機會有時候要靠自己創造,當別人不給你機會的時候,你必須能夠替自己創造機會。

沒有人有義務一定要給你機會,除非你自己努力爭取,機會很多時候是爭取來的。

當機會敲門時,已做好萬全的準備

當機會還沒來敲門時,必須讓自己每一天都做準備,每一天做的事都是在為將來做準備,當一個人平時做了充分準備,機會來臨時才有能力抓住。

機會只會眷顧努力且已經準備好的人,當機會尚未來臨時,就要確保自己已經做好了準備。

 

(photo via 27132029@N06 )